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May 29, 2009

《FUN》粽子們 ~ 2009

習慣方便、小量、多樣, 但也想嚐嚐 傳統風味, 於是, 我們的端午節過得一年比一年澎湃、慶祝期間一年比一年長 XD

【7-11 端午預購】

依照往例在小七預購粽子, 目錄內容有些調整, 純糯米的製品少了, 多了強調健康、養生的材料, 這應該也反應了市場的趨勢。


宅配價貴森森 (大概比自領貴三成), 再懶也要有個限度 :P

我們的調理方式很簡單, 就是把硬梆梆的冷凍粽子直接放進萬用大同電鍋, done!

Sunday, May 10, 2009

《台中》日出,大地

每年回台中好幾趟, 卻從來沒嘗過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日出,大地」, 實在說不過去, 這次來彌補一下。


若沒有這個招牌, 這裡只是一幢附著小前庭的二樓舊洋房, 現在則是門庭若市的熱門店。


情況通常是... 有人發起就有人跟, 有人買就有人送, 結果, 我們滿載而歸 XD

Saturday, May 09, 2009

《台中》斐麗巴黎廳

母親節聚餐台中場。


賣法式蔬食料理, 空間裝潢富麗, 大大不同於一般素食餐廳的印象。

母親節是大檔期, menu 只有三種套餐 (松露、主廚、母親節特餐, NT980~NT660, 需加 10% 服務費), 且用餐時間限二個小時。

Friday, May 01, 2009

《台北市》若荷蔬食餐廳

近來全素食的餐廳越來越多, 母親節找餐廳也變成有趣的冒險 :P

隱身東區巷弄中, 清幽的中國風裝潢阻絕燥熱喧囂, 服務人員周到親切, 還沒嘗到食物就先有好印象。


餐點以火鍋為主, 湯頭六選三, 這一鍋是南瓜、麻辣(輕辣, 不麻)和義式蕃茄, 都熬得很濃醇, 比起葷食餐廳毫不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