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une 16, 2012

《台北市》天廚菜館


經過八個小時空腹、五個小時的健檢行程, 以及健檢中心很虛 (核桃麵包 + 三合一咖啡) 的早餐, 對食物的渴望已經快要破表, 正好遇到午後大雷雨, 就在捷運站旁的天廚放縱一下吧 :P


時間已經過了下午一點, 餐廳裡還是八成滿, 充滿中式餐廳的開懷氣氛。

雖然醫生剛叮嚀過飲食要簡單清淡, 但打開菜單就忘光了 :P


白菜心拌豆干。簡單的涼拌小菜, 北方館子的必點單品。


肉絲拉皮。芥末味完全蓋過了芝麻醬, 嗆卻不香, 失望。


抓餅和蔥油餅的口感很「麵粉」, 認真排起來, 它們不會在我們記憶中名列前茅。

蔥油餅是厚厚的餅皮包覆著蔥末, 不同於一般一層餅一層蔥交疊的做法, 比較類似韭菜盒子, 少了點爽脆清香。


牛肉餡餅。爆漿, 均衡, Yummy。


小籠湯包, 嗯... 就 OK, 令人印象不深的那種。


川丸子湯。白菜、冬粉、肉丸子, 外表樸實, 其實很讚, 也很符合醫生的要求 :P


結束恐怖的健檢醫學, 就是應該大吃一頓啊 (誤)

雖然感覺不驚豔, C/P 值其實不錯, 也許下次多撂一點人來試試北京烤鴨吧 (握)


TEL: 02-2563-2171
ADD: 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3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