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anuary 07, 2012

《小布施》小布施堂 & 甘精堂


長野縣北部一個很小的小鎮, 關鍵字是花與人 (私宅 open garden)、栗、(葛飾)北斎 (畫家)、(小林)一茶 (俳人)、高井鴻山 (富商), 是信州有名的「文化の町」。


栗のこみち(栗之小徑)。小布施的栗子是室町時代 (14~16世紀) 由丹波傳入, 酸性土壤、日照長、雨量少的環境培育出自江戶時代便聞名全國的逸品。

《地獄谷温泉》後楽館



長野名勝 野猿公苑 要從上林溫泉走 1.6KM 山路才到得了, 而與它隔橫湯川相望, 有一處非常僻靜的秘湯, 後樂館。

地獄谷・後楽館

旅館是純木造, 經幾次擴建, 內部如迷宮一般; 浴場同樣是質樸路線, 水溫高、湯花多, 露天混浴池緊臨溪畔大噴泉, 非常開闊, 偶爾還會 有猴子來共浴 :P

像來自北大荒的後楽館主人

如果在山道上看到一個像熊老大的背影, 他就是旅館主人 XD

Thursday, January 05, 2012

《白馬》白馬東急ホテル


由北陸到信州, 從糸魚川轉大糸線開始, 便進入一片雪國景色, 到達目的地白馬村時更是大雪紛飛。

白馬東急ホテル

飯店走溫馨鄉村風, 房間寬敞舒適, 附有一個小陽台, 但看來是消受不起 *_*

我們買的是含每日兩餐的住宿 + 滑雪場 lift 券套裝, 二日連泊, 飯店有和、洋兩式餐廳可選, 正好一天試一種。

Monday, January 02, 2012

《金澤》すし玉 廻る富山湾 ~ 金沢駅店



清晨出發, 轉兩次車到 雨晴海岸, 迎接我們的只有冰點海風, 不見 立山連峰; 天色陰沉, 雨冷成了霰, 路上只有我們兩個傻瓜, 份外淒涼...

天氣不好、運氣不好, 只好大吃一頓。


金澤站內、功能齊全的 金沢百番街 裡有幾家評價很不錯的餐廳, 但元旦傍晚到達金澤時, 幾乎沒有一家開門營業; 隔天情況丕變, 車站內摩肩接踵, 店家人聲鼎沸, 餐廳到了下午三點才好不容易消化掉候位人龍。

Sunday, January 01, 2012

《奥飛騨》槍見館 ~ 二回目


想在奧飛驒溫泉宿跨年、想在冬夜裡享受秘湯美食、以為提前三個月訂房應該沒問題 ... 不, 問題很大。

想嘗鮮的志願全部摃龜, 有的不營業、有的早已被訂滿, 只能與三年前住過的槍見館再續前緣; 預算也沒有破表, 因為只搶到全館最後一間、也是最小的房間 O_O


昏黃燈籠映照著雪徑, 風中只有流水潺潺與唏唏囌囌的踏雪聲 ...

溪流之湯 @ 槍見館

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