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台北市》史記精緻鴛鴦鍋


冬天實在來得太遲,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冷天, 用火鍋來慶祝。

台北各式火鍋店何其多, 今天選在推友說「還沒大紅,免排隊,趁機快吃吧」的「史記」。

知名的「史記 (老闆姓史, 不姓司馬 XD) 正宗牛肉麵」二代目創業店, 有史爸爸的家傳湯底 (牛高湯, 絕不碰牛的人請注意) 與兒子試出來的自信口味。

從進店門開始, 即使還沒吃到東西, 也可以從明亮寬敞的等候區、水晶吊燈、藝術品和充足的服務人力看得出「精緻」之處, 當然, 「精緻」也表示不需要自助, 而且不是吃到飽 :P

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台北市》山頭火 (京站店)



我們對拉麵不算特別熱情, 但它畢竟是日本的庶民美食, 方便、平價、選擇多, 到日本旅遊很難不接觸, 幾年下來也累積了一點經驗、試出自己的喜好。

去年下半年起, 好幾家日本知名拉麵店陸續來台設點, 引起一陣有點誇張的排隊熱潮, 我們一向對人潮退避三舍, 所以一直沒來品嘗旅行的回憶。

話說這門面和暖簾其實 比旭川本店更大、更稱頭 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