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ly 18, 2014

《松本》そば処 浅田


信州といえば、そば(說到信州,想到蕎麥麵)。街上三、五步就一家蕎麥麵店,還是靠 食べログ 找到這家松本市內的名店。


位置不難找,可是當我們興高采烈地準備去吃晚餐,才發現營業時間是 11:30 ~ 16:00,賣完為止,所以打烊時間只會提前不會延後,根本不會有晚餐可以吃(倒)


相隔幾天再次挑戰。中午前到達、同時有兩輛車剛停好(附有六個車位),就看到職人走出來把「準備中」的牌子換成「營業中」,我們也就順勢成為當天的前兩組客人。


內部古樸明亮,也設有「座敷」(要脫鞋的榻榻米座位)。

十割そば是指完全使用蕎麥粉、除了水之外什麼都不摻(一般會混入一~兩成麵粉),製(打)麵的技術要求高,香味和口感(彈牙)較好。

一份的量並不多,店家特別註明為了控制麵條品質,料理都是統一規格,不分尺寸(沒有「大盛り」),如果要點一份以上,會與店裡其他顧客一起排隊出菜(不會一口氣出)。


搭配的 薬味(辛香類配料)有蘿蔔泥、山葵泥和蒽絲,產地都在松本附近。

將沾醬(つけ汁)倒入杯中,依個人喜好放入各種香料(覺得山葵太刺激?不,非常和諧),就可以開始唏嚦呼嚕了。

店家會提供麵湯(蕎麦湯),倒入餘有沾醬的杯中一起飲用,像是清爽的熱湯(借用 食べログ 的網友圖片)。

只花了不到半小時,朝聖畢 :P


ADD: 長野県松本市深志3-10-11
TEL: 0263-33-08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