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京都》京都茶寮

在京都幾乎不會去排隊名店,但偶爾也會有些小驚喜,例如就在京都車站裡、數不清曾路過幾次的京都茶寮。

和菓子是由京都幾處老舖提供,每月更換(今月の京菓子),搭配不同茶品,即使在繁忙的車站裡,也能享受京都的 假掰 優雅風情~

焙じ茶と生菓子セット。挑兩種生菓子、配一壺焙じ茶套組。另有玉露、抹茶、煎茶的套組,當然價格各異。

焙じ茶其實是用綠茶中等級較低的番茶焙製而成,但我蠻喜歡它的味道,也因為苦味較重,用來搭配甜度很高的和菓子感覺很平衡。

《京都》ぎをん 西坂

午餐時間的祇園花見小路充滿觀光客的嘻笑和警察疏導交通的喊叫聲,絲毫不見幽秘的京都風情,倒是擺在餐廳門口的菜單價目非常祇園 $_$

西坂門口一直站著一位女服務生,望著我們來來回回,在寒風中顯得楚楚可憐,於是就決定吃這裡 XD

Friday, February 27, 2015

《京都》せいろ料理 葵茶屋

幾天下來吃吃喝喝少蔬果,今天晚上來吃京野菜。所謂「京野菜」不僅是生產地域上的意義,實際上也有具體的品種範圍。

懶人不走遠,就選緊鄰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樓上的餐廳,免不了的,排隊。

せいろ指的是蒸籠,也是本店主要的料理方式。

《奈良》天平庵 東大寺店


在東大寺前,我蹲下拍照,一頭鹿探進我的包包裡,咬出兩張紙,精準避開包裡的其他小東西。經過一陣拉扯,搶回奈良地圖,但電子機票被咬走半張 Orz

終於見識到這群鹿有多精、多機車 =___=

與鹿大戰耗元氣,走進東大寺門前的天平庵。一樓是菓子舖,二樓是 Cafe/小食堂。

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天橋立》ワインとお宿 千歳 Chitose

從城崎溫泉到天橋立,也從 JR 跨進 KTR(北近畿タンゴ鉄道)的領域,可以參考 Kyoto Sea Area Pass

原本我們對日本三景並不執著,光看景點的網站或書面資訊應該也不會想留宿,但因為 Winnie 的一篇文章([海の京都天橋立]美酒美食之宿:千歳CHITOSE),我們扛著行李來到智恩寺門前的這家小旅店。

小小的門面在熙來攘往的土產街上很容易被忽略。

我們透過 Jalan 訂房完成後,很快收到旅館寄來的信用卡確認信(需要押卡號),似乎是最近才開始的規矩。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天橋立》天橋立パノラマハウス -- AmaTerrace

午前抵達天橋立,餓著肚子在豔陽下走過 3.6KM 的沙洲直攻 傘松公園,就是為了坐在這個位置吃一餐。

下了 cable car 大部分的人都是先到觀景台賞景拍照或 股窺(股のぞき)「昇龍観」,只有我們直奔餐廳...

《城崎溫泉》旅館 山よし


關西地方的溫泉選擇比較少,之前一直沒有排進行程裡;如果行程以京都為重點,感覺也離海鮮比較遠;這次特別來 城崎温泉 一遊,一兼二顧。

城崎是個熱門的溫泉鄉,由大阪或京都都有直達的特急列車;市町腹地不大,沿著大谿川是櫛比鱗次的土產藝品、漁貨、餐廳、旅館,河畔葉影隨季節變化、搖曳... 但冬季只有枯枝(攤手)

Friday, February 20, 2015

《台中》J-Ping Cafe


自從一週前吃過 Solo Trattoria 後,對 J-Ping 系列餐廳十分感興趣,正好回台中過年,當然要排除萬難來一趟(其實也沒多難,就是揪到全家一起來而已 XD)

與「K2 小蝸牛」比鄰,門面十分低調,只有一個木門與簡單標識。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台中》Tapas-One 達吧斯萬西班牙料理餐廳

今年決定除了大年夜,要試試不同風情、而且每天都吃不一樣的年菜,大年初一的選擇是西班牙菜。

車水馬龍的公益路上,大而顯眼的招牌矗立在特殊教育學校的對面。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台北市》Solo Trattoria

老夫老妻的情人節,布老爺說想吃義大利菜,就來吃義大利菜。

被譽為「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的王嘉平在台北的第二家店:Solo Trattoria

夜色之中,人滿為患,氣氛非常輕鬆的義式小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