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August 15, 2008

《永和》瀧之家和風料理

好不容易離開因球賽而愁雲慘霧的辦公室, 搭著暗自幹聲連連的捷運回到永和, 需要好的食物來平撫一下悲憤的心情~


永和雖然是個小地方, 但這家老店與我們家處在不同交通線上, 超過懶人平常徒步移動的範圍, 這回才是初次相見。

外觀低調, 內部陳設簡單、座位不多, 週五的晚餐座無虛席, 相同的是輸球的創傷與殺氣彌漫空氣中 ~


綜合生魚片。食材新鮮, 份量也大方, 看起來很肥美的鮭魚搭配店家特調的洋蔥 SAUCE 風味獨特, 但魚肉本身的味道也被醬汁壓制了。


握壽司算是我們這一餐的的主食了, 先來份綜合握壽司, 後來又追加一份鮭魚握壽司。

先說醋飯, 太酸、太緊、太黏, 整個口感是吃飯糰的 feel =.=

食材好份量足, 是本店的口碑; 為各種魚鮮搭配合適的醬汁, 是本店的用心; 把醬汁直接塗在握壽司上, 是本店的特色。

但我覺得這個特色需要斟酌,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 我們就是屬於喜歡多嘗點原味的那一類, 所以希望能讓客人自行決定加入醬汁的時機與份量。味覺跟不上視覺、觸覺的滿足感, 實在是件可惜的事...


章魚醋。章魚的口感Q但不過硬, 醋酸味稍微平淡了點, 大體上是道「實在」的料理。


炸豬排的肉質單薄, 麵衣也薄, 沒有飽滿、酥脆的口感。


野菜天婦羅。只能說, 炸物真的不是這家店的專長啊 ~~

這裡可以吃飽、可以吃食材、但我想應該不是吃功夫...

飽食一餐, NT1310。


TEL: 02-2929-9919
ADD: 永和市福和路198巷1弄2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一餐看來不大滿意啊
我也不偏好原味的壽司
醬汁運用得好固然能增添美味
但要拿捏得恰到好處卻不容易
與其讓過與不及的醬汁破壞食材的美味
那倒不如直接吃原味的說~

Anonymous said...

hihi, puppy 出關了 ^^

可能那天心情太差, 滿意度真的不高~

握壽司全都預先淋上醬汁真的有點讓人傻眼
尤其是不錯的食材卻嘗不到原味, 很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