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August 17, 2009

《台北市》海壽司 (信義二店)

本日運勢很差, 心情煩悶, 正好布魯斯下班後過來迎接新的 蟠龍花瓶, 乾脆就近找家店解決晚餐。


算一算, 我們有兩、三年沒來過 A4 6F 了, 其實變化有限, 我們選了接替 NIKO NIKO 位置的「海壽司」。


週一晚餐, 很寧靜, 吧台上只有我們一組人。


吧台前的視線很好, 師傅專心地握著壽司, 動作俐落, 但沒什麼板前的互動, 我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讓食物說話吧 ~

因為沒吃炸、烤料理的胃口, 我們選擇單點而不是套餐。


海膽軍艦。每份只有一貫, 好像快化成冰沙的感覺, 也有點明礬的餘味, 但不至於腥, 以這個價位還可接受吧...


山海帆立貝。不需要沾醬, 味道還不錯, 吃不出「詳情」, 就像一堆漬物湊在一起... 下飯 O_O


海壽司, 櫻花蝦、鮪魚腹(トロ)、青甘。


薄薄的トロ, 香味還不錯, 醋飯鬆了一點, 我比較介意的是山葵放得太重 (幾乎每一道握壽司都有這個「特色」, 應該是師傅的一貫風格吧 @@), 太搶食材耒采, 味覺也太刺激。


青甘。


櫻花蝦。


綜合排行握壽司。不知道這個名字是不是意指「這裡賣得最好」, 很大眾化的食材就是了。


干貝是我印象最深、最滿意的, 夠厚、夠鮮、夠 juicy。

不過這整道菜有一點我參不透 -- 盤子明明夠大, 為什麼壽司要這麼緊緊相依 ? 讓食材幾乎疊在一起的好處是什麼 ? 相濡以味嗎 ?

以上, 加沙拉、味噌湯, 結帳共 NT1287(含 10% 服務費)。不算便宜但也不貴, 食材、功夫不頂好但也不壞, 服務也算恰到好處 ... 要定義它的 C/P 值實在有點為難, 至於會不會再去吃嘛 ... 沒什麼動機但也不排斥, 哈哈。


URL: 海壽司-來自大海的現流風味
TEL: 02-8788-1155
ADD: 台北市松高路19號6樓(新光三越A4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