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東京》魚河岸三代目 千秋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單行本第十四冊末, 宣布書中的小食堂ちあき已經在現實世界正式開幕, 以ちあき的漢字「千秋」為名, 店主就是漫畫主角的原型, 小川貢一 先生。


位在築地場外市場附近的大樓背面 (另有容量較大的分店 はなれ)


早已過了築地市場最活躍的工作時間, 在附近的巷弄裡, 經常可以看到休息中的、築地象徵之一的圓盤車。

晚間營業剛開始, 進到小小的店面, 只有十來個座位, 我們選擇吧台角落、可以清楚看到師傅作業的位置落坐, 今天開殺戒, 就來兩份おまかせ(師傅配菜) course 吧。


開場是章魚醋漬 (タコマリネ), 很開胃。


綜合生魚片。鱸魚出乎意料地美味。

師傅 (英治 ?) 很貼心地拿了一本圖鑑告訴我們各種魚類的對應漢字 XD


小川先生問「敢不敢吃生牡犡 ?」, 看到我們眼神發亮後, 夏季正當旬的舞鶴岩かき上桌了, 無腥清甜 ♥_♥


這個目鯛油脂肥美味到一個難以形容~


滷煮沙丁魚(いわし煮付)。吃了幾口才想起忘了拍照 XD


醋漬海蘊/岩藻 (岩もずく酢)。黏呼呼地又開胃了一次 :P



鱧(はも)天婦羅。


漬鮪魚飯(まくろづけ飯)。風味比想像中清淡爽口、我比想像中餓 XD


鱧(はも)湯引き。


蕨餅。要謝幕了, 明明很飽, 但又覺得依依不捨~

謝謝款待。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URL: 魚河岸三代目 -千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