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台北市》屯京拉麵 (敦化南路店)


二十年前幫布魯斯寫推薦信的老師要在母校的活動上擺攤, 弟子來捧場, 未遇恩師, 甚憾。索性捐個血 (好隨便的感覺 :P), 再來吃碗最近鋒頭最健的屯京拉麵。


屯ちん 池袋本店據說只有 17 個位子, 一天卻可賣出一千碗麵, 此等名店我們過去並沒有交關過, 今天來見識一下。

距離立冬只剩兩天, 中午溫度竟飆到三十, 說起來不是吃重口味料理的好時機, 但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還是座無虛席。


沙拉的食材無奇, 厲害的是醬汁。隱約摻有豚高湯、味噌 (?) 的味道, 加上一些肉塊, 鹹酸甜兼有之, 妙!

主食可加 NT50 成為沙拉套餐。覺得這個份量的沙拉定價也差不多是 NT50 嗎 !? 不, 原價是 NT120 ←_←


魚豚拉麵。先嘗湯頭, 魚介鮮味與香濃豚骨俱足, 雖然先備了一大杯冰沙瓦, 但其實對我來說鹹度適中, 停不下來。

叉燒滷得比較淡, 糖心蛋據說不錯 (還沒凝固的蛋黃我不愛), 輕辣的荀干還不錯, 可以讓湯頭多一種滋味。


加大加料的魚豚拉麵。


自製粗卷麵, 富含湯汁且口感Q彈, 直到最後都不會變得太過軟爛。


魚豚沾麵。雖然同是魚豚湯底, 沾麵用的湯底更「來勁」:P


本店特色是加量 (約 1.5倍) 不加價 (大盛無料), 另外可以 NT170 加料 (叉燒、黃金蛋、京葱)。

與胡椒一起拌炒過的京蔥混著麵條, 沾了湯頭一起入口, 布魯斯讚不絕口。


開動吧!!


轉眼間, 完食 (舔嘴) :P


相較之下非常清爽的芒果杏仁豆腐, 飽足, 收工。




店內一直是客滿狀態, 雖然周轉率不錯, 門口還是隨時聚集著候位人群。

許願時間: 湯頭不要變, 麵條要堅持, 一定再來吃 XD


TEL: 02-2731-7897
ADD: 台北市敦化路一段187巷36號

2 comments:

Vickie said...

哇!這家是我去年去日本玩時本來計畫要去的
看你的食記好懊惱那時沒去!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Vickie

它來台灣了, 快別懊惱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