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rch 24, 2018

《台北市》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三月初,金豬會訂好在金蓬萊一聚,沒想到才過了兩週、還沒聞到菜香,它就變成 米其林一星餐廳 了 XD


北投因為早期酒場文化(「臺灣料理」是什麼料理呢? ),一直是北部的酒家菜重鎮,目前北投、天母一帶共有三間「蓬萊」(蓬萊、金蓬萊、興蓬萊),都是系出同門(北投)的兄弟。


一進門就是很名符其實的錦上添花 XD

*****

週六的午餐時間,氣氛是我們熟悉的、台式的大開大闔,親切俐落沒有一點多餘的假掰 XD


訂位時就一起訂好基本款佛跳牆。本人對芋頭煮爛以致整鍋糊糊的口感很沒有愛,所以平常跟佛跳牆其實沒什麼緣份,但既然是本店招牌之一,說什麼也應該嘗一下。

意外地,炸芋頭、炸排骨樣樣不缺,湯頭卻清澈鮮美,食材多樣但味道不混雜,筍絲、金針菇都被撈得片甲不留 :P


「罈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


第二道菜還來不及上,已經完食 XD


白片放山雞。留了幾塊帶回家,隔天用烤箱稍微加熱,還是油嫩的好滋味。


蓬萊排骨酥。據說是以不同油溫炸兩次,類似築牆的概念,鎖住肉汁並讓表皮酥脆。


招牌五柳枝。這道菜不常見,據說起源自台南。五柳枝指的是五種蔬菜絲(品項各家不同),炸過的魚(今天用的是川文魚)淋上炒香的菜絲與酸甜芡汁,口感濃郁但滋味清爽的料理。


干貝蚵煎。比較豪華而且醬汁不會暄賓奪主的蚵仔煎 :P


嫩煎豬肝。台菜必點之一,個人比較偏愛金蓬萊的口味,調味的甜度比 阿霞 略低。


金瓜米粉。台菜必點之二,金蓬萊的米粉比較乾,相較之下,阿霞 的炒米粉還是我的最愛 ❤


甜點來份香炸芋條。


紮實綿密再加一點鹹蛋黃,欲罷不能,結果太飽 XD


六個人吃這一桌,五千有找,吃得自在滿足,有上酒家的 fu 沒有上酒家的負擔,後會一定有期 👍



URL: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TEL: 02-2871-1517、02-2871-1580
ADD: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