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uly 29, 2018

《台北市》PASTi TRATTORIA 義大利餐酒館


金豬會踩新點。

位在南港老街與新路的街角老屋,內部空間不大,主視覺 (?) 是畫著義大利地圖與主人信念的黑板及成堆的空酒瓶。

大家七嘴八舌點完餐,當然是滿滿的海鮮,請主人配酒,三選一,挑了這支第一次嘗試的 Vermentino

野生九孔是不在菜單上的當天好料,現場秤重估價,簡單料理,連內臟都鮮美無腥。

炸小章魚。

羅馬新鮮鯷魚烤菜。烤到微苦的蔬菜一向對我的味,鯷魚反而變配角 :P

菜單外料理之二,尖梭卷,搭配葡萄乾、酸豆等。

菜單外料理之三,主廚說是近年已少見的 baby 紅尾冬,特地在下鍋前讓我們先見見牠們 :P

尖梭和紅尾冬都是菜市場常見的魚,是料理方式讓牠們顯得特別。

炸孢子甘藍與風乾豬臉頰肉帕馬森起司。只要有孢子甘藍我就一定會點,喜歡烤到乾乾、略焦的狀態,對它的甘苦十分著迷。

粉蛤義大利麵,麵條是比較少見的 casarecce。

同樣不在菜單裡的唯一主菜,深海的石狗公:喜知次。

這個美製烤爐是餐廳裡的一大亮點。

喜知次到烤爐一遊,搭配幾樣蔬菜上桌。

西西里杏仁冰糕。甜而不膩的冰糕的紮實口感甚得我心。

西西里黃檸檬凍。


這家餐廳在網路上評價兩極,微詞總不出服務與等待這兩件事,我個人感覺是:

※ 不妨直接在門口、官網上明確標示只能事先預訂,不收過路客,(或其他主人家的堅持),可以減少很多誤會和磨擦。
※ 因為每天採買的食材不一定,菜單上的料理不一定可以供應,也會有很多菜單外的料理要靠主人一一現場口頭說明、客人現場選擇,又因為人手有限(內外場總共只有三人),拉長了點餐、料理、等待的時間 ... 如果改為無菜單料理,由主廚依照當天食材搭配與少部分 option,或許流程可以簡化一點。


餐和酒我都是喜歡的,但令人放鬆、盡興的氣氛可以再更好一點。



URL: PASTi Trattoria
TEL: 02-27851588
ADD: 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 30 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