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pril 17, 2021

《台北市》米匠 中山店

自從疫情開始之後就很少外食,嘗試新餐廳更是久遠到想不起來。前陣子常聽人提起米匠,於是前來一試。

晚餐分六點、八點兩個梯次,分為兩區,全部是板前座。節奏控制很精確,時間一到(不管人有沒有到)就會開動。

總體來說,食材是好的,也是最講究的部分,來說說料理的感想(不按出餐順序):

鮪魚肚的肉質軟油脂美,奶味不會過重,口感柔嫩;鮭魚卵和松露都沒有搶走松葉蟹的香氣,是我喜歡的菜色。

看到這幕,想起同壽司時期就特別愛炙燒,果然一脈相承 😆

柚子胡椒掩蓋了青甘(鰤)的口感;炙烤又調味過的北海道生干貝嘗不出鮮美;蒸蛋只剩牛肝菌的味道。

蛋黃醬埋沒了螢烏賊。

中規中矩,最特別的是搭配赤身的ポン酢風味 jelly。

店內沒有酒單,店員口頭推薦,選項有兩款清酒、梅酒、柚子酒和啤酒,我們選了辛口的純米酒「水神」。是一款粗獷的酒,與有甜味的料理意外地順口。

醋飯沒什麼醋味,口感也略黏。

含湯、甜點(櫻餅)和水果共十五道。

用餐的環境就是大家在板前摩肩圍坐。

好幾組都是來慶生,祝大家生日快樂 🎂

總體來說,這家店的風味算是食材比料理好、協調得不是很完美的東西合璧式(創意?)日本料理。

這是全場最令我傻眼的場景:直接在板前逐一報價、收費(本店只收現金),結帳道具還直接放在醋飯桶上 😦

雖然以日本料理(是吧?)來說相對平價,但我想即使是迴轉壽司都不會這樣做。服務細節姑且不論,光是這一幕,這個日本料理已經不及格了,真的毋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