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August 15, 2004

《台中》銖江宴

今天是幫bruce阿公過九十八歲生日, 家族到齊, 吃吃喝喝; 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在二樓的半開放空間, 二十二個人塞進一個中式大圓桌, 溫馨、熱鬧加ㄎㄟˊ來ㄎㄟˊ去是一定的。



餐廳招牌雖然寫的是港式料理, 其實跟大部分中餐館一樣, 口味已本土化、綜合化了.... 勉強說港式血統, 我想應該只有表現在佔三分之二強的海鮮食材吧 -- 龍蝦、鮑魚、石斑、紅鱘和各種蝦料理... 不過烹調方式我覺得是像台菜多一點。雖然菜式不算創新, 但量實在味爽口, 尤其石斑鮮美大家都稱讚!



講到印象深刻的菜色, 我喜歡煨鮑魚, 青菜、香菇、鮑魚片很入味; 甲殼類殺手bruce認為雖然這個季節的紅鱘肉和蛋都不多, 但和著煮的板條充份吸收了鮮美湯汁; 油炸品多樣都很酥脆也不太過油膩, 吃這一頓食客們應該都飽足滿意。



二十二個人, 二桌量(每道菜上兩份), 共約七千元。

ADD: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36號
TEL: 04-237150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