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July 20, 2005

銀川有機米

雖然台東池上米名聞遐邇, 宜蘭夢田越光米最近也很響亮, 但人不親土親, 阮故鄉也有一等一的品牌米 -- 銀川。



零售通路不太好找(頂好超市有賣, 我確定, 只是架上常是空的), 要不然就是爆貴。找了同事湊足五包(超過NT1000)免運費, 傳真訂貨, 隔天就到。

我覺得銀川真的好吃, 可能是我偏心, 但你可以試試看。



看過「無米樂」的阿伯們談農藥與土地, 也看看銀川包裝背面短短的記事, 對終年辛勞結果還是要靠天吃飯的農民而言, 「有機」是條需要關懷、努力與決心的路~~

「健康」與「故事」其實是現代商品最好的加值方式。

下面這個網站, 有訂購方式, 及更詳細的、銀川的故事.....

URL: www.organic-rice.com.tw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農委會稻米品質資訊網

《補充》關於生產履歷:



一般銀川米, 依包裝袋上的「追溯號碼」, 可 查詢 到生產履歷~ (「鮮米急送」可能因為趕著在三天內送出, 包裝不同, 也沒有這個貼紙), 感謝張金雄農友的辛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