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uly 31, 2005

《台中》京華煙雲

長輩偏愛的店, 經常在假日光顧都是人山人海~



從裝潢、擺飾、招牌到服務生的制服都強調北方中國風(但菜單內容其實遍及大江南北), 由柯耀東作品做成的壁掛、燈飾也讓人印象深刻~



冷盤的醉雞和醃柳葉魚很入味, 浸在冰塊裡的蘆薈沾著蜜吃很清涼爽口~




這道顏色鮮豔的菜感覺混合了中、西湯品的特色, 很有創意, 但山藥、南瓜的味道與翅排不怎麼搭調, 點菜的人相當後悔。



應該算是店裡的名品, 用白土司夾著沾上醬汁(與一般北京烤鴨同)的鴨肉片, 核桃的香味和口感明顯, 很特別的一道菜。





蝦捲的豆腐嫩、蝦蟹肉都入味又大塊, 綠荀炒百合、甜椒和飄散著人蔘、紅棗香氣的蒸黃魚, 都是適合夏季的清爽料理~



金(南瓜)、銀(魩仔魚)配上皮蛋、豆腐.... 我只能說, 真的很特別...^^"



這個湯很讚, 只來得及看到有白木耳和雞肉... 然後每個人就稀瀝呼嚕喝了好幾碗, 掃個精光, 爽口不油膩!

訂的桌餐是NT6000+10% /桌(10人), 含水果、甜點(綠豆糕, 很不錯), 共十四道菜, 另附餐後飲料。

份量足, 菜色較不俗套, 口味也不錯, 配合季節的料理更得好評。不過原本點的蟹黃湯包被搞錯, 送來的是西式蛋糕, 交涉、等待了二十分鐘, 結果大家吃到的是小籠湯包 @_@

★ related posts:
《台中》京華煙雲 (二)

ADD: 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TEL: 04-2372-50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