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August 12, 2005

《台北市》La Giara

久仰大名。

布魯斯訂完位說「我好像遇到一個外國人」, 他不確定對方有沒有聽懂, 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誤會... 我們就帶著一點狐疑, 在風雨中來到 La Giara。確認訂位紀錄時花了點時間, 經過三位服務員「鑑定」, 最後用電話號碼驗明正身, 領班尷尬的笑笑說「不好意思, 外國人...」, 是的, 這裡有外籍服務員。



貼這張圖因為 La Giara 在義大利文中是「甕」的意思, 另外也因為這是今天唯一顏色正常、不需要做處理的圖... orz

餐廳一直是客滿狀態(所以才要仔細確認我們的訂位吧), 服務人員一直忙個不停, 但很親切靈光。晚間的套餐是 NT1550, 我們決定單點。



我們的位置相當 romatic, 光源只有這盞小小燭光, 所以食物的圖片都經過大幅調高亮度到很失真的狀態(請各位忍耐) ╮(╯_╰)╭

這瓶 evian 讓我想起 Kitchen 12, 當然, 要錢。



餐前有醋醃甜椒、鹽烤薄餅(猜想是 pizza 皮!?), 和一杯看起來很像裝飾品的炸義大利麵。

我對果酸完全沒有辦法, 一點點都無法忍受; 但醋酸就沒問題, 那小碟甜椒被我解決得差不多, 很開胃。



清爽醃汁雪片章魚。開胃菜, 章魚片處理得很細, 口感上甚至感覺不出, SAUCE是橄欖油、檸檬, 有點輕淡的苦味, 沾著薄餅有種很巧妙的 balance~



西西里白酒蛤蜊麵。這完全是我們習慣性的menu。我只想得出「彈牙」來形容 Linguine 的狀態, 不會泡泡的, 也不需要使勁咬, just make! 起司量並不多, 口感是清爽的, 蛤蜊的鮮甜已完全被麵條吸收.....



萊喜樂(La Giara)特製 pizza。內容是蕃茄醬、白起司、茄子、鯷魚(PS.茄子是平常我絕不會主動去夾的菜色, 我想一定是點菜時燈光太暗了....), 這個14吋的窰烤 pizza 出現在面前, 老實說, 我們兩個都對自己的實力有點懷疑。薄薄的餅皮、軟得就要化掉的起司、香香鹹鹹的鯷魚、連茄子我都吃得一個不剩.... 就這樣, 發現 14 吋的 pizza 對我們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 ^^"



進入 FULL 狀態, 兩個人 share 一個原味提拉米蘇。酒香、鬆軟的蛋糕配上一點點苦澀的可可粉, 布魯斯說「這才是大人的味道」

全部消費 NT2050+10%, 我覺得它的確值得這個價格(下次我會選個亮一點的位置)。另有較平價的午間套餐(NT1000以下)。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TEL: 02-2705-0345
URL: www.lagiara.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