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October 22, 2006

《台北市》大戶屋 (微風廣場店)

晚餐時間, 新開幕不久的微風廣場店門口排隊情況踴躍, 也許是新手上路, 場面實在有點混亂 (其實民權東路一段店及微風廣場店是可以訂位的), 在我趕到時, 只見布魯斯蹙著眉頭望著堵在門口的人群~

好不容易等到座位, 供茶、點餐、上菜感覺也還不完全上軌道, 有的週到熟練、有的親切但兩光、有的自顧著聊天.... anyway, 食物上桌, 心情立即 switch 為「進食無敵」模式!



淡醬鮪魚蓋飯。鮪魚很薄, 量也不多, 意外的是微溫的口感, 淋著鹹中帶甜的醬汁(淡醬 ?), 底下鋪著青菜、山藥, 再撒上芝麻, 搭配嫩澄澄的蛋黃, 非常下飯但口味不會過重, 我喜歡!




大戶屋招牌飯。這是家主打日式家庭料理的餐廳, 我想這樣的組合應該也是很家庭式的: 炸雞+可樂餅+荷包蛋+Pasta (penne)+沙拉。

最讚的是炸雞, juicy、juicy、juicy; 可樂餅疑似南瓜口味, 有點出乎意料, 不太甜, 也不難吃...



豆腐可樂餅。口感比想像中結實, 吃起來油膩感也降低很多...



海蝦可樂餅。布魯斯形容: 像比較厚的月亮蝦餅...



抹茶甜蜜豆。特別之處在三片蕃薯, 它們不只是生的, 還帶皮, 奇妙的是, 竟很不錯吃... 下次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P



紅豆湯圓。最近聽過十勝紅豆的人一定比知道十勝在哪裡的人多很多, 但這道甜點除了紅豆又大又香甜、湯圓Q而不黏外, 墊在下方的豆腐滑嫩, 配著紅豆更是 Yummy!!

若與 勝博殿 相較, 大戶屋的 menu 多樣性較高, 單價也稍低, 但服務品質上應該還要再努力 level up, 至於最重要的美味度, 可算是五五波吧~

以上結帳(含服務費 10%) NT 913。


微風廣場店
TEL: 02-8772-0835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B1

南京西路‧衣蝶台北店
TEL: 02-2511-0882
ADD: 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 B1

民權東路一段店 (燦路都飯店地下1樓)
TEL: 02-2595-8663
ADD: 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9號 B1

★ 民權東路一段店及微風廣場店可訂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