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April 09, 2007

《台北市》1010 新湘菜 (誠品店)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但老是在解散筵席也難免讓人有點傷感, 尤其這次的主角是大家景仰、追隨多年的金主。只不過與其說今天是歡送或離別聚餐 (其實在座三分之二的人比他更早就閃了), 倒不如說是慶祝 (?) 金主可以早日 level up (& 我們早日沾光)

接到確認訂位的電話, 才知道原來應該念「Ten-Ten」, 而不是「壹零壹零」 :P

人口多(8人)點起菜來比較過癮, 但要考慮平衡也有點傷腦筋, 上了一天班已經接近腦死了, 簡單一點就直接來一套 NT5000(另有 NT6200/套, 不含 10% 服務費) 八人桌餐吧 (含每人一份甜點及一杯冷飲或啤酒)


神仙缽飯。米飯在陶缽裡直接蒸煮, 口感的確很不錯, 不過不容易吃乾淨 (←挑剔這個是不是太無聊 :P)


燒椒皮蛋。微溫, 有點辣又沒有看起來這麼辣, 份量很少, 而且是上桌的第一道菜, 有人已經快吃完一碗飯是怎樣 !?


百合南瓜。辣的吃完, 改來點甜的, 南瓜丁和百合裹在涼涼(不是冰)的糖膠裡, 原味都不明顯了, 但不會膩口。


串燒蝦。送上桌後服務人員小心的拆開錫箔、還捧著搖晃了幾下, 讓醬汁均勻; 整隻帶殼吃, 嘗起來微微的辣, 但不掩蝦的鮮美。


霸王魚頭。鰱魚頭, 很鮮嫩, 沒有土腥味, 加上小黃瓜丁 (乍看真像酸黃瓜醬, 但口味上當然細膩得多) 及一點辣椒末, 很爽口, 是少數不搭著白飯也能一口接一口的料理, 缺點就是剌有點多...


腊味合蒸。香腸和腊肉下襯著嫩白菜, 老實說, 我喜歡白菜這個配角遠勝過主角們...


松子年糕牛肉。松子香肉嫩年糕Q不黏牙, 沒什麼好挑剔..


干鍋臭豆腐肥腸。像是升級版的腸旺, 而且臭豆腐的香(?)與紅椒、辣油齊發, 不搶戲也不衝突, 誘惑指數很高...


鄉巴佬炒雞。在點菜的時候, 服務人員提醒我們這道菜的紅辣椒比較多, 「可以接受嗎 ?」, 被這麼一問有點摸不著頭緒, 直到菜端上桌才發現, 她應該問「辣椒比肉還多, 可以接受嗎 ?」

雞下水拌炒辣椒、蒜苗、豆豉, 視覺上雖然很刺激, 但口味沒有想像中那麼重 (辣味其實中等, 只是看第一眼就已經把期望值拉到最高級); 如果不吃辣椒, 這道菜就顯得有點虛, 因為可食的部分剩不到一半 Orz


上湯蛤蜊蒸蛋。除了蛤蜊算是新鮮肥美, 這道菜很平凡, 拌飯 !?


酸豆角炒肉末。長得很家常、味道也很家常... 也是辣...

這套桌菜應該是店家調配過的均衡口味, 幾道辣味的料理吃下來, 沒太多變化, 重覆的刺激, 其實有點疲乏 (但很下飯是真的, 有一個人吃了 4.5 碗飯)...


腐乳空心菜。青菜本身很清脆, 腐乳也香, 只不過... 這是湘菜哦 !?


墨魚花生排骨湯。排骨的狀況還算嫩, 墨魚則有嚼勁到得使力咬, 我想精華應該都已經在湯裡了吧 !?


荔汁凍飲、翡翠檸檬凍飲。這種菜色除了白飯不能少, 飲料更要早點上; 水果的口味都還不錯 (但沒有新鮮果肉), 搭配味道較重的菜色, 蠻有 cool down 的效果~


銀宮杏仁豆腐、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桂圓栗子沙。甜品的部分感覺很普通, 尤其是熱款, 又稀又淡, 不太有誠意 ~

對傳統 (或正統) 湘菜不瞭解, 所以無法比較出所謂「新湘菜」的創意所在, 就食材和料理的完成度來說, 這裡應該都是不錯的, 只是並沒有激起我「一定要再來!」的 passion。

服務上很有「瓦城」的 style, 上菜迅速, 服務人員親切、輕鬆又不失週到, 只是... 說話可以慢一點 :P

ADD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TEL : 02-272205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