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August 23, 2007

《台北市》鮨彩 (忠孝店)

布魯斯突然想吃生魚片, 但毫無頭緒, 也懶得到處 survey, 便隨手找了這家交通方便, 但響過地雷警報的店。


門面清爽, 週四晚餐時間的空位很多, 我們要了吧台的位置, 可惜生鮮好料前的座位已滿, 我們只好看著小黃瓜、高麗菜和蘆荀 ...

menu 洋洋灑灑好幾頁, 我們先點了兩種丼物墊肚子 (附小菜、茶碗蒸及味噌湯)


甘蝦刺身三味丼。甘蝦、干貝的鮮度不錯, 蝦頭吸起來很過癮, 但份量實在少, 蘿蔔絲和紅薑片大約就佔了一半, 所幸米飯的口感不錯, 拌著少少的鮭魚子還是順利完食。


某種視覺豪華度下降、份量一樣不多的丼飯, 鮭、鱺與蛋皮、青蔬等切丁, 再加上少許鮭魚子... 食材還OK。


鮪魚三味, 傳說中是本店名物, 上至下依序是赤身、中腹和炙燒大腹。第一, 很小很薄; 第二, 雖然薄, 赤身還是退冰不全, 囧; 第三, 三種吃起來味道竟然差不多... Orz 鮪魚肚的油花不多、不香、不入口即化, 失望!!


微炙的生牛肉, 品種不明, 據說口感滑嫩, 布氏評價還不錯。


這盤是師傅從吧台裡送出來的鮪魚蔥花軍鑑, 跟 名古屋的廻転すし徳兵衛 (隨機找的, 應該不是什麼名店, 也算平價) 比, 嗯... (有圖有真相)


吃到這裡, 我有點懷疑, 如果每樣都嫌小, 到底是我們的問題還是店家的問題 ?! 這個穴子雖然烤得漂亮鬆軟好吃, 但大概還不到 名古屋徳兵衛 的三分之一大, 又是只有一口的幸福 @_@


吃到有點自暴自棄, 發狠各點了一份海膽手卷。海膽鮮度 OK (我敢不敢吃就是一個標準, pass!), 甜味普通, 整體就是不會令人 wao 也沒什麼好抱怨~

眼前有一小碟的紅薑片, 讓我突然想到交響情人夢裡千秋王子為 のだめ 準備 (?) 的ガリすし(薑片壽司) (詳見日劇 Lesson 6), 決定來試試味道... 實驗結果 -- 沒有想像中難吃 :P


狀態是有點飽又不是太飽, 於是很奇怪的在整餐的尾聲才點了炸廣島鮮蚵。鮮蚵很大很鮮, 麵衣也不至太厚、太油, 算是有拉起尾盤啦!

以上結帳 NT2280 (本店不加收服務費) → 布魯斯說一般人應該不會吃這麼多, 也就不會這麼貴 Orz

這一餐告訴我們, 不要鐵齒、不要以為都是別人運氣不好、不要「明知有地雷, 偏要踩下去」!

URL: http://www.zoe-grp.com/irodorisushi/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SOGO忠孝館)
TEL: 02-2771-0658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間我吃過幾次,服務態度是很不錯的! 在高價地段,又是百貨公司裡,不收服務費,實在不容易。假如你對點的餐點覺得有任何味道不對,或是口味不合適,他們會把餐點收回重作一分新的,或是讓你改點別的餐點。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食物的風味就見人見志,在此不作評論。可是在此還是必須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被餐廳的MENU上的美麗相片給騙了哦~實物和相片是有些落差的,特別是所謂的「起司豬排」,實際的餐點裡根本看不到起司。餐廳經理的說法是因為豬排是油炸的料理,因油溫度高,所以起司都融化了。然而,這種說法,實在無法說服我,也讓我質疑廚房師傅料理的作法和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