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台北市》Capricciosa 卡布里喬莎義大利食堂 (台北忠孝店)

其實主要目的是要去 朝日 (臨時櫃@忠孝館12F, ~ 11/30) 補貨, 順便吃間新餐廳。官方網站 說這是間可以讓人開心分享美食 (google translate 則說 Capricciosa 是 capricious :P) 的 Trattoria (ref.解讀義大利菜單及餐飲習俗)


內裝溫暖明亮, 服務親切 (主動詢問、處理不吃牛肉的問題, 連溫野菜都幫我換成非牛高湯, 讓我很驚喜!)。menu 打開每樣都想吃, 於是點著點著... 服務人員客氣的打斷我們: 「要不要直接點四人套餐呢 ?」, 好啊!!


與我們原本單點的內容相較, 四人套餐只多了這一項: 餐前飲料 :P


蒜香奶油焗田螺。嗯... 視覺上好像不怎麼優 :P 但香氣不錯, 田螺單嘗起來比想像中清淡, 配著烤得酥脆香蒜麵包入口則十分美妙!


溫野菜。飄著奶油香的花椰菜口感很讚, 玉米荀還嘗得到不同於罐頭貨的鮮味, 馬鈴薯的口感也很入味、紮實 (布魯斯還是偏愛在富良野吃到的「男爵」)...


漁師風 pizza。皮烤得很好吃, 搭配自製、包含迷迭香和辣椒的橄欖油讓人不忍離手, 海鮮部分有淡菜、花枝和罐頭鮪魚肉... 要說是「漁師風」在豐富和豪邁度上好像都還差一截吧 ...


蕃茄香蒜義大利麵。據說是創始店 (東京渋谷店) 代表單品。內容相當單純, 口味微辣, 麵條很彈牙, 蕃茄味非常濃郁 (本人大愛, 但會 heart burn 的人要小心)

從 pizza、pasta 陸續上桌後, 鄰桌的一家人就不停對我們行注目禮, 看到我想告訴他們: 不管你們是羨慕還是嫉妒或就是喜歡看人家吃, 這樣目不轉睛地盯著別人 (即使他們食量很大) 看很不禮貌啦 !!


卡布里南瓜塔。鮮奶油搭南瓜非常柔軟綿密, 而且不會過甜, 大讚!


卡布里香蕉巧克力蛋糕。一開始很香, 但甜度會一直累積, 最後破錶... Orz

加上餐後飲料, 圓滿落幕。

四人套餐不需加 10% 服務費, 結帳 NT1380。

URL: http://www.capricciosa.com.tw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11樓)
TEL: 02-87716108

1 comment:

winnie said...

這家我去過好幾次,母親節還去了復興店!我喜歡它的用餐氣氛,口味是還可以,以前的HERB我比較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