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台北市》Shabu-san しゃぶしゃぶ‧壽喜燒

布魯斯難得放風到市區, 下班後相偕前往霓虹閃閃爍的信義區吃喝 ~


A9的百萬石已消失 (幾年前 user 老闆招待過一餐鐵板燒, 感念至今...), 取而代之的是紅豆食府旗下的日式火鍋品牌, Shabu-san。

我們被安排在角落的四人座包廂, 窗外是繁華夜色, 隔壁是吃飯像在開研討會的幾位建築師, 一餐吃下來, 嗯... 獲益良多 XD


いくら (ikura, 鮭魚卵) 手捲。其實料還蠻多的, 漬得也夠味, 只是這東西一定要趕快吃, 不要為了拍剖面照浪費時間 :P


海膽手捲。menu 上寫著「北海道海膽」, 布魯斯問「是不是馬糞 ?」時, 覺得服務員雖然答「是」但表情好像不太確定 (?) ... anyway, 重點是吃起來甘甜無腥, 而且份量蠻有誠意 ^^


一人份綜合生魚片, 新鮮、口感 OK, 色淺不代表油花, 務必明察 :P 另附兩種山葵, 其中現磨的氣味香且略帶纖維, 很讚!


我們選的是較平價的黑毛豬肉鍋。除了油脂肥美的黑毛豬肉外, 火鍋料以蒟篛絲、烏龍、青蔬為主。肉片厚度適中 (意思是不會太「透明」 :P), 汆燙後的昆布湯底不致太油膩, 也還算乾淨、沒有肉腥味。


提供的醬汁中, 一種類似ぼん酢但味道稍微重一點, 另一種是白芝麻; 另附榨菜, 可以降低油膩度。


炸墨魚, 皮酥肉Q, 就這樣 :P


甜蝦蓋飯, 原本是石鍋拌飯的長相, 這是攪拌、分裝後的模樣, 一上桌立刻飄來近似太子油飯的香氣 XD


餐後沙必思的甜點、水果。今天沒輪到「心太軟」, 殘念!

環境、料理、服務都OK, 份量也夠平撫布魯斯的「吃不飽妄想症」, 滿意!

以上結帳 NT2002 (含 10% 服務費)


TEL: 02-8788-3368
ADD: 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信義新天地A9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不錯,份量似乎很多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