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中和》星崎生魚片壽司專賣店

四號公園周邊有一家口碑很好的庶民料理店, 假日傍晚趁還書之便來一探究竟。

店面不大, 勉強塞進約十個座位, 據說是以外帶為大宗; 老闆每天到基隆採買剛下船的新鮮漁獲, 數量有限, 賣完為止。

對照貼在牆上的雜誌採訪, 站在吧台後的應該是老闆的晚輩, 熱絡地招呼我們在吧台前坐定。看看牆上的價目, 的確十分親民, 更讓人飢腸轆轆起來...


綜合生魚片, 滿滿一大盤只要 NT270。雖然沒有昂貴的部位, 但吃得出新鮮而且份量十足, 只可惜烏賊退冰不全, 外軟內硬還略帶霜。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大號的握壽司了 :P 不只魚肉大又厚, 壽司飯更是紮實得像飯糰, 非得分兩口才嚥得下去 XD


豆皮壽司內藏了一層香香的芝麻, yummy!


實實在在填滿肚子後, 再各外帶一份豆皮和花壽司, 全部消費 NT680。

與其用道不道地來衡量星崎, 不如把它當成是經濟實惠的、徹底本土化過的庶民食物, 更能感受到料理中的誠意 ^^

ADD: 台北縣中和市安平路109號
TEL: 02-292140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