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台北市》15ème Pâtisserie 15區法式烘焙

布魯斯休假, 得空專程拜訪這家甜點名店, 我們也就提前吃 Xmas cake (有這種東西嗎 :P)


富設計感的外帶盒, 很有 feel, 只是經過一路折騰, 裡面的甜點已經有點東倒西歪了...


稍微整型過(:P)的千層派, 上層餅皮略硬, 內層香酥, 而大量卡士達「注」出來則永遠是最滿足也最狼狽的一刻 XD 它很 Yummy, 但還沒好到超越我心目中的千層派第一名: Mayu


蒙布朗用的是安貝 (Imbert) 栗子泥, 細緻又留有顆粒的口感, 內餡是有柑橙香的鮮奶油 mousse, 酥脆核桃蛋白餅屑為底, 比起一般蒙布朗, 口味較清香細膩, 但它畢竟還是蒙布朗, 還是甜 :P


很受推崇的 (也是當天最後一個) 蘋果派 (所以有特定目標的話最好電話確認、預訂, 以免向隅)。蘋果薄片帶點酸、餅皮酥脆略有鹹味, 加上杏仁卡士達, 一口之中包含多種風味, 名物當之無愧。


法式甜點少不了的馬卡龍(macaron), 口味有開心果、巧克力、覆盆莓... 多種, 但在我的量表中, 都是偏甜的, 淺嘗即可, 快來杯茶吧!


袋底的小語, 我的翻譯無誤的話, 意思應該是希望多回收再利用吧 !?

甜點小品經過運送、冰存, 難免外型和風味會略為走樣, 部分 menu (例如半熟巧克力) 也不適合外帶, 找機會再到店內嘗鮮吧 !


TEL: 02-2545-6760
ADD: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