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anuary 25, 2009

《台中》滬園上海湯包館 ~ 外帶年菜 (二)

雖然 去年 的經驗不算太驚豔, 今年還是有情有義地繼續加碼交關。


領菜的流程和內容都像去年的 Déjà vu, 唯一的差別是, 不知是否真的是景氣因素, 現場人氣明顯變少了~


開箱照 :P 雞湯砂鍋、佛跳牆甕和六層八角盒算是贈品, 去年也留了一套。


五福什錦拼盤。醉雞、牛肉片還不錯, 涼拌普通, 大量美奶滋加進去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


避風塘中蝦。視覺上非常吸引人, 蒜味加上豆酥香, 讓大家食指大動... 但離鍋太久, 雖然蝦肉還算有彈性, 但酥脆的口感已消失殆盡, 可惜...

佛跳牆, 中規中矩, 仍是略清淡口味。


酥炸雙味拼。春捲加雞柳, 食材實在, 只是油炸的東西放涼難免失色。


東坡燴烏參。整塊肥滋滋的東坡肉碰到筷子就要化開的感覺, 香而不膩、非常入味, 而烏參... 份量上是個小配角 :P


發財芥菜心。芥菜心嫩而不苦, 至於髮菜... 真的少到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啊~~


荷葉八寶飯。香Q不黏牙, 壂肚子好料。


砂鍋一品雞燉翅。湯底是小全雞燉豬腳, 嘗起來像醃篤鮮, 但少了火腿、多了整顆白菜; 少了一點濃重、多了許多甘甜, 很讚。

香煎加納魚。年夜飯定番料理, 半成品看來很金黃、吉利, 自行加入糖醋醬汁再熱一下, 味道還不壞, 只是對魚肉本身的風味就印象不深。


八寶甜芋泥。芋泥口感綿密, 軟硬適中, 很甜, 也很好吃。

雖然據稱是十人份, 我們五個人就把它搞定 :P

相較於去年感覺全面偏甜的年菜, 今年的菜色和口味都有明顯的進步, 當然, 也比較貴, 全套要價 NT5888。


URL: 滬園上海湯包館
TEL: 04-2258-5668
ADD: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1號9F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