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uly 19, 2009

《台北市》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熱到爆炸的 土用の丑の日, 節目當然就是吃鰻魚。


目的地還是林森北路, 來到六條通口的梅子。店內幾乎座無虛席, 果然大家都要來補一下 :P


先來份章魚醋。章魚肉質厚且Q, 搭配漬著冰涼果醋小黃瓜, 大開胃。


高湯蒸成的蛋卷, 略帶甜味, 在蘿蔔泥上灑幾滴醬油, 一同入口又有另一番風味~


烤鰻魚肝, 嘗不出特別滋味, 倒是香料下得稍嫌重...


主角來了, 鰻蒲燒(大) (小尺寸就只有一片鰻魚)。山椒已平均鋪灑在表面, 金黃的顏色看起來很動人。

蒲燒的鬆軟程度普通, 肉質細、無土味、略有細刺。比起 京都浜松, 份量比較少, 醬汁也顯得較清淡。

服務人員強調鰻魚都是當天 (但不是當場) 現殺, 烤至大約五分熟備用, 客人點菜時再完成上桌。


最後甜點, 梅子、杏仁凍。

元氣滿滿地結帳, NT800 有找, 算是平價好料理。(在櫃台看到 X Japan YOSHIKI 的照片, 不過他去的應該是台菜館)

URL: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TEL: 02-2521-2813
ADD: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8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