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台北市》KIKI Thai Cafe

一家已經不存在的公司的老骨頭、大部分都已經不是同事的老同事年度聚會, 地點就由我任性地決定在已經肖想很久、每次想訂都訂不到的 KIKI Thai。

位在大小餐廳林立的東區, 外觀低調、內裝簡單, 用餐空間算不上寬敞。等不及九個人到齊, 人數一過半大家便飢腸轆轆地開動了 :P

道上傳聞這裡以泰國庶民料理為特色, 便捨棄了一些耳熟能詳的菜單, 多嘗試幾道較少見的家常料理。


辣拌豬肉。一開始就是重口味, 辣度讓人大汗直流, 夾在生菜裡是推薦吃法 (可惜賣完了), 拌在飯裡大口扒, 也是爽快。


泰北香腸。鹹中帶酸, 開胃款。


炒泡麵。這道菜很妙, 聽來、看來都很普通, 但是 ...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啊~啊~


炸荷包蛋。也許有人覺得這種菜色何必到餐廳裡吃 ?! 不過說實在的, 我沒有把握自己做得到這種狀態 :P


金錢蝦餅。服務人員特別糾正某人口誤, 這不是「月亮」 XD 外表有點像小號的可樂餅, 但粉薄、餡足、肉Q, 有飽足的份量。


羅望子酥炸鱸魚。微酸, 雖然火紅地嚇人, 其實一點都不辣。香酥透進魚骨頭裡, 不一會兒已完全不見魚蹤。


檸檬草炸雞翅。個人很中意, 追加的菜色。


梅子鱸魚湯。鮮魚清湯中多了梅子帶來的清爽酸味, 十分順口。


九層塔炒豬肉。辣到吱吱叫的第二發, 正好配第二碗飯 :P


綠咖哩雞肉。小辣小酸, 混合在一起意外地溫醇, Yummy!


炸雞軟骨。嗯... 開始出現居酒屋的 feel :P


烤豬頸肉。油脂適中, 口感很Q、很結實。


布魯斯到泰式餐廳的定番:泰式奶茶。


南瓜西米露。獲得七票, 表現應該不負眾望吧 :P


香草香蕉蛋糕, 香草冰淇淋很綿密, 但浸在冰淇淋裡的蛋糕個人比較不愛。


餵飽九個胃, 結帳平均每人六百, 庶民料理的價格其實不算太親民, 但美味度的確不枉我鍥而不捨地訂位啊 ~


URL: kiki thai cafe
TEL: 02-87735558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1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