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台北市》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歲末年終, 布魯斯和我都休假一天以示慶祝(?)。寒風細雨中, 還有什麼食物比火鍋更合適呢 ?!


為了避開跨年夜的人潮, 早早預約了中午的位子。雖然是上班日, 無論是用餐或等待區一直都是座無虛席。


好啦, 除了不想與人擠, 午間套餐比較便宜當然也是重點 :P


火鍋料很簡單, 五花肉帶皮, 除了青(菠)菜之外, 都由服務人員幫忙下鍋。


醬料多種, 請自助。我喜歡原味或只沾一點薄薄的醬油, 布魯斯則偏愛傳統的芝麻醬。


與另一家東區酸菜白肉鍋名店 長白小館 最大的不同是這裡還是用炭燒銅鍋, 煙霧氤氳, 很有 feel~

相較之下, 圍爐又比長白更清淡一些, 湯底除了酸菜還有蟹腳、牡蠣等海鮮, 風味飽滿且不過分刺激。把剩下的、已充分入味的湯底帶回家, 加入白菜、丸子等鍋料後再加熱, 仍是香氣四溢, 完全不需要多加調味。


表皮香酥又充滿空氣感的燒餅, 墊肚子正好。


花生打滾, 麻糬包豆沙餡裹花生粉, 軟Q不過甜。

套餐到此結束, 但是 ... 意猶未盡 (翻成白話就是沒吃飽), 單點開始 ...


豬肉鮮丸子、鮮蝦丸子。簡單兩個字:大推。

鮮蝦丸子完全保留了蝦肉結實富彈性的口感和鮮美香氣, 令人單純地因為食物就開心起來 ~♥


蔥油餅, 很好, 飽了 XD

用美好的食物作為 2009 的完美句點,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
*★°‧:*:‧\( ̄▽ ̄)/‧:*‧°★*


TEL: 02-27529439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