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台北市》築地屋 @ 微風台北車站

回到台北正好中午時分, 第一次來到 2F 的微風台北車站覓食。飢腸轆轆的人潮洶湧, 各店家幾乎都座無虛席, 隨機選了「築地屋」。

人多, 等待是必然的, 所幸服務人員運作得相當井然有序, 大家也就乖乖地等...


夢幻鰻魚丼, NT220。蒲燒鰻下方襯著滑嫩嫩的半熟蛋, 雖然不符合布魯斯的「蓋飯要蓋滿」理論, 視覺上也是很有魅力的。

Sunday, January 25, 2009

《台中》滬園上海湯包館 ~ 外帶年菜 (二)

雖然 去年 的經驗不算太驚豔, 今年還是有情有義地繼續加碼交關。


領菜的流程和內容都像去年的 Déjà vu, 唯一的差別是, 不知是否真的是景氣因素, 現場人氣明顯變少了~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台北市》BANDO-8 ~ 尾牙

【已結束營業】

歲末時分, 年度最後決戰~


景氣寒冬中, 尾牙沒縮水, 足感心~ 地點則選在 BANDO-8。場地方正 (活動隔間), 燈光美氣氛佳, 也沒有樑柱阻擋視線, 設備不錯, 但隔音效果稍弱 (偏偏隔壁場的電音「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台北市》紅爐牛排館

雖然寒流來襲加上週六補上班, 生日還是一定要過的。切合主題地選在「老」式風格的「老」店 XD


室內裝潢優雅沈穩, 老派但不陳舊, 服務人員是西裝黑領結, 氣氛輕鬆但熟練周到。

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DIY》深川丼

最近熱衷 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這套漫畫, 介紹各種海鮮水產及料理方式, 令人食指大動也產生許多靈感, 可惜大部分的鮮魚我都不會 (也不敢) 處理, 那就來試試深川丼吧!


「深川丼」顧名思義是源自東京深川地區的庶民(漁師)料理, 主角應該是海瓜子 (あさり), 但今天菜市場裡的蛤蜊看來更吸引人, 決定換角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