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台北市》魚道生 美學料理

在挫賽的十月中喘一口氣, 到近日很熱門的「魚道生」打牙祭。


極簡外觀, 大門低調得像民宅一般。

週六午間仍提供商業午餐 (週日公休),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了 NT1200 的套餐。


餐前沙拉。


黃雞魚。


いくら(鮭魚卵)。濟安師傅說食材來自北海道, 店家自己醃的, 味道比較清淡, Q彈爆漿。


前菜(胡麻拌山藥、野菜、烤墨魚..)。



鮪魚背中赤身漬 (ref: まぐろの部位について)。


水章魚剌身, 搭配柚子, 推薦沾一點岩鹽汁。


甜蝦。


水章魚串燒, 外表烤得微焦, 咬下去還是柔嫩多汁。


大白天的, 還是要來一瓶 獺祭 純米大吟醸50 :P 清酒的米香之外, 辛口度降低, 取而代之的是輕微的果香, 店家招待的紫蘇漬蘿蔔就是最好的下酒菜 (← 歐吉桑的 feel) XD


圓鱈西京燒。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喜歡的西京燒了, 過去總覺得過於厚重的味噌很膩口, 而這份料理則是恰到好處地襯托圓鱈的油脂和鮮甜, yummy!


咬一口干貝, 沒錯, 這就是我們在北海道被煞到的口感和味道 (Y)


烤牛肉 / 干貝, 搭配野菜和一塊蠻特別的紅蒟蒻。


招待的炸豆腐。


料好實在只是 size 真的很小的迷你散壽司。

菜上完了, 某人沒吃飽, 於是進入延長加點...


濟安師傅專注握壽司中。


干貝握壽司。食材如同剌身一樣, 口感沒話講, 但山葵和柚子下得有點過重, 蓋過了原本的鮮美滋味。


鰻魚握壽司。

握壽司的醋飯鬆而不散, 酸味、溫度都適中, 是讓人對料理很滿意的重要一環。


鮭魚子軍艦。

某人終於飽了 :P


焦糖布丁。


玄米抹茶。我實在不太能適應正統的抹茶, 幸好這杯只是有抹茶味的玄米茶 :P


拍這杯咖啡是因為杯子很可愛


口腹之慾得到滿足, 嗯... 加上一點酒精, 情緒與戰力回到滿點, 我想這就是料理的威力。



TEL: 02-2702-4323
ADD: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13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