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台北市》和食上都

九週年慶 (淘氣 陶器婚) 的今天, 第一次造訪去年下半年引起許多話題、排隊人潮的上都。


平日晚餐時間已不見待位人龍, 門口立了一個告示, 說明目前的海鮮食材主要來自台灣本島及澎湖, 只能說此一時、彼一時。

紀念日當然就要來點喜慶氣氛的料理 XD

【料理長推薦宴席】


全套共九道 (不含甜點、飲料), 其中前菜、野菜煮、烤魚、茶碗蒸、味噌湯... 都是配角 XD


生魚片。這個干貝夠鮮、夠軟, 但甜度就平淡了點 (北海道啊~~)


比起鮮蝦, 我更喜歡吸飽清新柴魚湯頭的青蔬。


握壽司五貫, 甜蝦普通, 墨魚比較合我意; 醋飯略黏, 五貫下肚大概就五分飽了。


時蔬天婦羅。


【壽喜燒】


牛肉來自美國, 配合蛋汁, 布魯斯吃得唏瀝呼嚕 ~♥


縮小版生魚片。


【單品】


炸牡蠣的麵衣薄脆, 鮮度也好, 從 size 看起來應該是台灣產無誤。


炙燒雞... 是應該來杯啤酒的 :P


【甜點】


豆香白玉, 我很喜歡無糖的黃豆粉味道。


抹茶冰淇淋。


我覺得上都算是進階版的大戶屋, 較精緻、多樣的庶民料理, 品質平圴、沒踩到地雷也沒有驚豔, 打打牙祭可矣, 應該不致於是需要大排長龍的店。


URL: 和食上都
TEL: 02-2723-3140
ADD: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7樓)

4 comments:

波波馬麻 said...

沒錯,我也覺得他們家就是不地雷不驚艷的安全狀態,
看來你們家最近是大餐不斷哩!

淘氣婚Ok囉,不要 逃 就好......(^_^;)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波波馬麻

我家的大日子都集中在上半年, 到了下半年要吃喝就要努力找理由了 :P

Unknown said...

這陣子去日本料理店大概都會強調本土貨吧?
嗚....這樣叫人更加想念北海道啊 >_<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Vickie

對啊, 看到幾家店通知都強調用本土漁貨, 吃起來就是少了點痛快感...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