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ugust 06, 2011

《台北市》ibuki 日本料理

布魯斯再過一週就要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 而即使如此, 本年度員工旅遊的 quota 還是不能放棄, 於是我們搭捷運轉公車地來到遠東飯店過七夕。

晚餐訂在飯店內的日本料理餐廳。原本準備了 一大疊抵用券 作為七夕基金, 沒想正因為是七夕, 不能用 Orz

有了今年 西洋情人節晚餐 的教訓, 布魯斯再也不相信節日套餐了, 今天要單點 ...


星鰻握壽司很漂亮, 口感也鬆軟, 但熬煮時的調味稍甜了一點。


海膽就是不腥、不苦、不甜、不感動 XD


軟殼蟹卷, 墊肚子用的。


稻庭涼沾麵。比起常見的讃岐烏龍麵, 我比較喜歡稻庭的口感, 所以在我大力鼓吹下 (雖然因為是柴魚湯底, 我不能吃 Orz), 布魯斯選了它。

**********

因為母親去世未滿七, 我尚在茹素, 選擇這家餐廳正是因為它也提供素食套餐 (精進料理), 以下就是要價 NT1800+10% 的內容 ...


手工豆腐。


和風海草沙拉。看似一碗草, 其實醬汁還不錯。


彩花握壽司。老實說, 我的心裡湧起一股惆悵 ...


青蔬天婦羅。這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一道料理了, 大概因為它和一般天婦羅並無二致, 抹茶鹽芳香清淡, 雖然茄子用的是我不愛的台灣種, 還是完食。


野菜田樂燒。之前對田樂燒沒什麼好印象, 總覺得膩口, 這一道倒是口味不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素食的關係), 只是 ... (台灣種) 茄子 again Orz


鐵板時蔬。怎麼看都只是青江菜炒香菇、豆芽 ...


蔬菜烏龍麵。單調的湯底 (只有昆布 ?), 吃來相當 さびしい...


最後, 水果甜點盤, 結束這空虛的一餐。

整段用餐時間, 座位約七分滿, 外場卻一直都處在忙不過來狀態, 應對也很慌亂, 我們的時間也就大部分都花在等菜、催菜, 這個部分實在不優。

結論, 要吃素還是找專業的素食餐廳比較明智 Orz


URL: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TEL: 02-2376-3241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