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台北市》高樂鐵板燒 (南軟三期)


今天跑步狀況不錯, 配菜是「帥哥廚師到我家」(Take Home Chef), 痛快淋漓後, 又來大吃一頓 :P

位於南軟三期的 小高玉迴轉壽司 與高樂鐵板燒是複合式經營, 客人也可以同時對兩邊點菜。


前幾次來, 鐵板燒枱前總是高朋滿座, 今天難得沒有訂位人潮, 趁機嘗新。

服務我們的師傅一直帶著靦覥微笑, 輕聲與我們閒聊, 料理時顯得很謹慎小心, 異於一般耍帥的手法。


店裡手工製作的洋蔥小菜, 利用檸檬醬油、柴魚、芝麻調味, 喜歡洋蔥原味的話應該可以胃口大開。


燻鮭魚。


沙拉有幾種醬汁可選, 和風油醋意外地帶有不輕的辣味。


向壽司師傅單點的竹筴、青甘、干貝生魚片。


綠荀明蝦。


深海圓鱈。


血淋淋的三分熟菲力, 野人曰讚。


這不是鍋貼之香煎嫩雞, 份量比預料中多, 差不多要飽了 :P


店裡名物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廣島燒。強調是由廣島師傅傳授, 除了高麗菜、青蔥等生鮮之外, 從麵粉原料到醬汁, 都是日本原味直送。


這是其中稱為「天華」的魚漿炸物, 單嘗起來有點像蝦味鮮 :P


接著後空翻一百八十度, 師傅另外炒麵、打個蛋, 再把這頂帽子蓋上去 ...


最後, 淋下醬汁、灑上海苔粉, 大功告成!

說到大阪燒與廣島燒在操作手法上的差別, 大阪燒是把高麗菜等食材在麵糊裡攪勻再鋪上鐵板, 廣島燒則是麵皮、高麗菜、天華、青蔥、肉片... 等一層一層疊上去; 至於材料上的差別, 過去曾有廣島燒有麵條, 大阪燒沒有的區分法, 但時至今日, 口味千變萬化, 這條界線也沒那麼明確了。


各種食材被壓得很緊實, 靠一把小剷子便可輕易劃開。爽脆、鮮甜、柔軟在一口中兼而有之, 份量也足以塞滿所剩不多的胃部空間。


醬汁帶有甜味, 店家考慮到台灣口味, 下手較輕, 但我的大腦果然還是會對「認定應該是鹹的, 但它竟然是甜的」東西出現短路反應, 布魯斯則埋怨我既然口味不太合為什麼只留四分之一給他 (刁民) ←_←


由好幾顆完整葡萄做成的果凍, yummy!

消耗掉的熱量應該連本帶利討回來了, 我們的運動習慣根本是靠「做白工」在維持的吧 XDDD


TEL: 02-2786-8077
ADD: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2號

2 comments:

Vickie said...

這家居然有廣島燒可以吃,立馬列入必吃名單之一!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Vickie 我們在台灣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