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台北市》棻蘭家廚

某社 OB 的不定期聚餐。

無菜單餐廳, 依照當天採買內容及人數上菜 (如有需要避免的食材, 可在訂位時註明), 上幾道菜也很彈性 (我們的經驗是上到客人喊停為止 XD)

距離擾嚷東區只有咫尺之遙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走過來大約 10 min), 巷弄間倒是寧靜, 但在假日開車過來絕對會是個惡夢, 慎之。

內裝簡單樸素, 座位不多, 預約請早。

家庭式的氛圍, 就要有家庭式的紙盒 XD

荀絲炒黑珍珠菇。

韭黃海瓜子。開始出現陌生又驚喜的食材組合了 :P

每日手工處理的青辣椒鑲肉, 幾乎入口即化, 但又不致於軟爛到失了形狀。

蠔油炒鮭魚, 肉質比視覺印象更嫩, 吃來完全不乾不柴, 轉盤繞一圈回來, 盤子就空了。

金針花炒牛肉, 這麼當旬的食材, 我們卻從來沒想過這樣的搭配。

蜜汁雞肉。還是嫩, 為什麼不管什麼肉都可以處理得這麼嫩啊 ))))))

皮蛋鹹蛋臭豆腐。三種味道很重的食材, 卻完全不打架, 看來質樸但其實是很進階、細膩的一道菜。

我的地雷很多, 這一道菜就命中兩個 -- 皮蛋與鹹蛋, 但我卻一塊接一塊吃不停, 也算一種奇蹟吧 XD

里脊肉炒蘿蔔糕和 ... 豬血糕 ☉_☉

這份蒼蠅頭不辣、不鹹, 意外地清爽, 不配米飯直接吃也無妨。

我們笑說這道是芋頭口味的薯條。

獅子頭被秃鷹分食前的最後身影 XDDD

吃來很脆且毫無異味的清炒大腸。

小卷和蝦的內臟、沙腸都被仔細清掉了, 只有少量調味, 充滿新鮮食材的彈性和鮮美。

大人小孩總共十五人, 以上菜色外加一道炒青菜, 風格一貫的隨性、清淡不油膩又充滿驚喜, 結帳五千一有找, 不加服務費。

謝謝招待, 一定再來 :)



TEL: 02-2570-6608
ADD: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4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