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October 03, 2012

《Dunedin》TWO CHEFS Bistro



由 Oamaru 南下, 途經 Moeraki Boulders、Katiki Point、Shag Point, 傍晚時分來到 Dunedin。

Dunedin 市區不大, 徒步走過 Railway Station、St. Paul's Cathedral、First Church of Otago 幾個位於中心地帶的景點後, 始終陰沉的天色終於落下雨滴, 加上南緯 45 度的寒意, 餓了。

TWO CHEFS BISTRO 位於熱鬧的 Stuart St, 名列 top 50 restaurant 之中, 門面倒是頗為低調。

內部陳設簡單, 最耀眼的莫過於華麗的酒櫃。

我們光顧的時間較早, 廚房剛開伙, 那就先來杯餐前(白)酒吧, 再加上點選「Chose 2 courses & 1 glass wine $58」套餐, 還沒吃到東西就擺了一桌的酒 :P

French onion soup with croque monsieur。沒有奶油味但同樣濃郁醇厚的洋蔥湯, 令我記不清楚一旁法國吐司的滋味 XD

Bruschetta with antipasto topping。大蒜麵包為主體的拼盤式前菜, 至於拼盤的內容, 布魯斯說他不記得了 (我看是醉了吧 ←_←)


主菜的名字非常長 ... Panfried Mt Cook alpine salmon, steamed otago clams, Oroloso sherry & cream, spinach gnocchetti & roasted florence fennel。

Mt. Cook 地區的(養殖)鮭魚很有名, 本次行程第一次嘗到, 煎得表面略脆, 調味清淡, 充分表現魚肉本身的鮮美及油脂適中(我很不愛油滋滋的鮭魚), 名不虛傳。

這並不是一家便宜的餐廳, 份量也算大方, 但我們還是各自又點了一道甜點, 證明我們一定是醉了 :P

Panna cotta with burnt caramel icecream, frangelico & coffee syrup, brandy snap。巧克力與焦糖的結合, 大人風。

Soft meringue with tokay mascarpone & toffee apples。我失心瘋竟然點了有 toffee 這個關鍵字的甜點, 果然就是甜屎倫 @_@

精緻餐廳並不在紐西蘭之旅的期待名單之中, 反而有點像走錯棚, 偶一為之, 增添回憶的特別場景與滋味 ~

URL: two chef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