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Lake Tekapo》KOHAN Japanese Restaurant


這是一家近年來 (在亞洲旅人間) 非常知名、吃過都說讚的日式餐廳。

KOHAN
位置得天獨厚; 建築外觀平凡, 與紀念品店併設; 內部簡單, 座位很多(應該是為了接待團客), 廚房是開放式, 據說這裡從老闆、廚師到外場服務人員都是日本人。

綜合生魚片。Mt. Cook 的鮭魚實在沒話說, 脂肉兼層、分布均勻, 沒有一絲多餘的油膩, 大干貝也鮮嫩甘甜, 十分銷魂。

本店名物, 鮭魚丼。肉質和份量毋需贅述, 一級棒, 但米飯就很普通, 略嫌乾硬, 當天的いくら(鮭魚子) 看起來也有點欲振乏力。

Kohan Bento box (豪華)午餐便當。生魚片、炸雞塊、煎蛋、沙拉俱全。只能說在這麼遙遠的異鄉風土, 能表現出這樣的味道, 已經很不容易了。

在用餐期間, 我注意到全餐廳幾乎都是東方臉孔, 不知是否因為西方人對生食的接受度還是有限 ?!

雖然是間純粹的日式餐廳, 但這甜點怎麼看都不怎麼日式 XD

停留在紐西蘭才一個星期, 吃完這餐竟然出現某種類似鄉愁的情緒 ... 即使我不覺得它有傳說中的那麼令人驚豔, 應該不適合也不需要拿來跟日本或台灣的 (好) 餐廳相比。

URL: KOHAN Japanese Restaurant Lake Tekap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