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台北市》山頭火 (京站店)



我們對拉麵不算特別熱情, 但它畢竟是日本的庶民美食, 方便、平價、選擇多, 到日本旅遊很難不接觸, 幾年下來也累積了一點經驗、試出自己的喜好。

去年下半年起, 好幾家日本知名拉麵店陸續來台設點, 引起一陣有點誇張的排隊熱潮, 我們一向對人潮退避三舍, 所以一直沒來品嘗旅行的回憶。

話說這門面和暖簾其實 比旭川本店更大、更稱頭 呢 :P

本月開始換到伊士邦京站館上有氧課, 今天下了課正是午餐時間, 看到人龍還不算長, 就排吧 !

運動完立刻吃高熱量食物是大忌, 但做白工也是維持運動習慣的好方法(大誤 XD)

綜合海鮮沙拉。一切都是因為いくら(鮭魚卵), 份量很大, 沒讓人失望。

鹽味拉麵。感覺很熟悉嗎 ?! 因為 長得一模一樣 啊!

湯頭濃郁, 不會讓味覺吃不消, 但這份厚重也會一直留在味覺裡 ... (喝水)

不容易泡爛的彈牙粗麵、肥軟不膩的叉燒。

布魯斯說, 天氣熱就想吃づけ麵 (醬油)。一邊覺得清爽, 一邊又想喝水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_@

吃這麼多, 才會飽。

追加一份有北海道芳香的霜淇淋 :P

心得:與本店樣樣都很像, 唯獨缺了旭川的天氣 :P


【2012-11-10】

醬油拉麵。看起來很油, 但感覺比鹽味清淡點, 真奇妙。

天氣實在太熱了, 來份中華冷麵吧。麵條較細, 有嚼勁, 湯底清爽, 食材也實在 ... 但說到冷麵, 我還是比較喜歡韓式的。

TEL: 03-3558-3577
ADD: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一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