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October 08, 2012

《NZ》All Day Breakfast


紐西蘭的農牧產富足, 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卻總是很簡單; 明明有令人稱羨的食材卻大多處理得很 ...淡泊, 或許是 Kiwi 的口腹之慾低, 或許又是大不列顛的遺毒 :P

所以, 務實取向, 吃飽就好, 吃一頓飽兩餐更好, 其中我最偏愛的選項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 all day breakfast。


◎《Arrowtown》Arrow Cafe

可以把 Arrowtown 類比為九份, 賣點是發思古之幽情、實際上到處是現代人、假日一定爆滿。為了 LOTR 中的 The Ford of Bruinen (Arwen 公主騎馬載 Forodo 跑給戒靈追、千釣一髮的河邊, 就在 Arrowtown 停車場附近的 Arrow River 河灘), 也為了盡觀光客義務, 我們 (又) 來了 :P

躲在後排的小店面, 附戶外座位, 當天雖然有薄陽, 但氣溫只有零度左右, 還是待在室內就好 :P

muesli, black doris plums / honey yoghurt / milk。muesli 是種混合穀物, 乍看像飼料, 混著水果(black doris plums 的中文名字是...黑李 ?!)、優格、牛奶或 cream 一起吃, 有種很自然的香氣, 美味, 也算體內環保。

bacon + eggs, 算是基本款, 通常可以指定蛋的處理方式(scrambled、sunny-side up... etc.)。


◎《Queenstown》Post Office Cafe

顧名思義, 開在郵局旁邊的 cafe (但不是郵局開的)。

相當郵局風。

宣傳說是「...as a reputation for the best coffee in Queenstown...」, 其實... 還好。在紐西蘭喝過的咖啡, 除了統一規格的 Starbucks, 感覺都偏淡。

定番之 muesli。有的店會主動附上一杯牛奶, 如果沒有的話建議是要求 extra milk, 不然光靠優格的口感會太乾。

sunny side-up egg on toast with salmon, 再次領受到 Mt. Cook Salmon 的威力。


◎ 《Omarama》Merino Country Cafe

這樣算是熱量、油脂都會過量、一定可以飽到下午的中肯規格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