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rch 02, 2013

《京都》そば処 柴崎


行程的最後一天,前往機場之前,再回到清水坂買一些小禮物,這間餐廳近「五条坂」站牌,就順便午餐吧。

門面不大,看起來像個料亭,內部其實是西式座位,而且是間設在工藝美術館內的餐廳,一~三樓各有不同的展示主題。

本店使用的器皿都是特別向工藝家訂製的,陶器部分都是信樂燒。

巣篭もりそば。因為幾乎每張桌上都至少有一盤,推定為人氣料理;布魯斯鑑定結果:這是廣州炒麵嘛。

椎茸餡かけそば。感覺這店裡的そば還蠻中華風,只是勾芡(餡かけ)的蕎麥麵吃起來實在有點怪 Orz

鴨塩焼き。鴨料理算是京都名物,沒嘗過有點可惜,隨意選了這一道,果然厲害!烤得恰到好處、柔嫩多汁的鴨肉,搭配薄塩與香甜的青蔥,嘖嘖嘖 ...

我們兩人吃鴨肉吃得讚不絕口,紫小鴨表示「.........」

ぜんざい配麥茶,也不錯 :P

URL: 京都清水五条坂 蕎麦・豆腐・鰻・甘味処 柴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