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pril 20, 2013

《台北市》上引水產/上引立吞

十一週年(聽說叫 鋼婚)慶,逛魚市、吃海鮮。

上引水產開幕以來造成了不小的風潮,交通條件對我們而言,有點方便又不是太方便,兩個懶人終於下定決心(?)來玩一玩。由捷運行天宮站步行約 10 分鐘(搭計程車不會跳錶),人山人海的上引水產就在眼前 ☉_☉

這是一個複合式的大型商場,有活體批發、生鮮超市、代客烹煮、外帶熟食、餐廳... 到品酒吧台、花店、餐具/花器都有,人聲鼎沸,磨肩接踵。

入口第一關是活體水產區,看到那麼多活跳跳的 膽固醇 海鮮,教人心情大好 ~♥

紅雞母鮮豔到有點驚悚 :P

毛蟹逃走中 XD

在北海道,一份馬糞海膽(ばふんうに)丼 要價都在三、四千日幣以上,而這樣一盒海膽大約可以做出二~三份海膽丼,在這裡的售價是台幣一千出頭。

今天的目標是立吞區,靠腿力和耐心,純排隊、無預約,過號保留半小時。

我們自作聰明晚點(13:47)到,拿到 143 號碼牌時,現場才叫到 82 Orz

公開在入口的當日推薦菜單,後來事實證明,當日推薦並不代表當日有貨(吉拉多生蠔欠奉) O_o"

等... 等... 等... (下次應該先來拿號碼牌再開始逛)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點完餐,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14:54)... 是說一個小時消化掉六十號好像也還算快。

我十分中意這裡的筷子,很輕巧順手,真想問他們有沒有賣 XD

顧名思義,立食。

水雲醋。水雲是一種類似髮菜的褐色海藻,又稱藻付或モズク,醋漬拌著山藥泥與小黃瓜片,吃來涼爽開胃 ... 其實我們已經餓到腿軟,不需要再開胃了 @_@

馬糞海膽つまみ,淋一點點醬油,將海膽與山藥絲稍微攪拌後一起入口,好吃到讓人想轉圈圈(這也是立食的方便之處 ?)。

這樣的穴子一整尾台幣八十,立決,來兩尾!(豪邁風,上桌前就被弄斷了也別計較 XD)

馬糞海膽手卷。

雖然是吟釀,變成易開罐就是比較沒 fu,不如喝綠茶就好。(這裡不能自己帶酒,即使在上引超市買的也一樣)。

特選生魚片。

貝類綜合壽司(盛り合わせ),干貝、象拔蚌、北寄貝。

野生蛤蜊湯。布魯斯嫌它太淡,我倒覺得這樣的鮮味正好。

墊肚子(讓人保持理智,免得點太多)首選:鐵火卷與蔥花鮪魚,尤其是蔥花鮪魚,CP 值非常好。

鹽烤紅喉,柔軟多汁,無可挑剔,下次還要點。

炙烤牛肉,換布魯斯轉圈圈了...


午餐吃成下午茶,爽度還是滿點。

帶回家的戰利品是:

應該算是名物的泡菜,比起韓式口味,酸度重一點,還多了米糠香。

櫛瓜,在傳統市場很少見,某貴婦百貨超市一條就要價四十幾,這裡兩條只賣三十元左右(精打細算貌)。

加入「一定會常來」名單(握)!

【2013-05-18】

為了年度健檢,進行三天低渣飲食,上午檢查完成後,立刻跳上小黃,直奔上引水產。

果然還是 ... 擠、擠、擠 ... 排、排、排... 周遭聽到粵語的機率實在高得嚇人。

今天的推薦菜單比較不吸引人(毛蟹好貴!)

除了上次吃過、回味無窮的貝類綜合壽司、水雲醋、海膽手卷、野生蛤湯、鹽烤紅喉外,做了幾樣新嘗試。

今天有貨之吉拉多生蠔,淋了一點醋酸,鮮美。

鰹魚風味比想像中清淡很多,穴子還是一樣令人開心得想轉圈圈。

今天沒有海膽准山,改成馬糞海膽軍艦,很實在、豐盛。

比目魚鯺邊肉,很嫩,但不如以前吃過得油脂香。

勘八(紅魽)腹,尺寸很夠意思,吃來有點像沒有酸味的鮪魚赤身。

大胃王吃不飽,最後總是要放這個大絕:鐵火卷加鮪魚蔥花卷。另外,魚骨味噌湯也甚得布魯斯歡心 ~♥


URL: : : : 上引水產 ADDICTION : : : 立吞壽司 : 魚貨現撈 : 備長炭海鮮燒烤 : 上選食材 : 嚴選海鮮 :
ADD: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TEL: 02-2508-12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