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May 01, 2013

《DIY》亂烤一通青蔬料理



買了 烤箱 之後嘗試了一些過去沒機會試的DIY料理,近來尤其喜歡青蔬類,因為簡單方便,最適合懶人 :P

【蕃茄杏鮑菇】


只要灑一些海鹽,250℃ 烤 20 分鐘,再淋幾匙橄欖油,清爽鮮甜,成功。(要失敗也很難吧 XD)

【櫛瓜】


我很喜歡櫛瓜,但在傳統市場很少見,某貴婦百貨超市一條就要價四十幾,在上引水產看到兩條只賣三十元左右,立刻掃了兩盒回家。

海鹽、紅酒醋和少許黑胡椒,250℃烤半個小時,再淋上橄欖油 ... 只要有紅酒醋,整個就義大利了起來 :P

同場加映,炒櫛瓜。蒜頭、少許辣椒、奶油炒櫛瓜,因為加了奶油,比較不會像路邊熱炒 XD

【花椰菜、洋菇、蘆筍】


花椰菜、洋菇洗淨後,用紙巾吸乾水份,沾上以橄欖油、蒜味香草粉、黑胡椒調成的醬料,加一點蕃茄調色,220℃ 烤 30 分鐘,途中視狀況翻動。

蘆筍只需要烤 10 分鐘左右,不要剖面也不要烤到變色,不然水份過度流失口感會變得很乾。(菜攤老闆娘推薦澳洲蘆筍比較適合烤箱)

成品 ... (尤其是綠花椰)不太上相,但很好吃喲 :P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