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May 10, 2013

《台北市》六廚川式料理



這家店與我有大約十萬八千里遠的淵源:店主是我的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的阿姨,早在近二十年前就曾來此聚餐,最近因為一些機緣加上捷運東門站通車,常與布魯斯來光顧,打打小牙祭。

雖然招牌上寫的是川式料理,但其實菜單內容五花八門,客家風情尤其濃厚。

冰河油雞。非常結實、彈牙的腿肉,冰涼、蔥油香。

薑絲大腸頭。這是我的必點菜色,酸但不嗆,光這一味就能喀完一碗飯;我平常會把薑絲挑掉,但在這裡,我會專挑薑絲來吃!

六廚豆腐,冠名料理好像應該很烕,其實很家常,豆豉、肉絲紅燒,也可以指定做成全素。

干煸四季豆應該可以算是風格作品,各有各的特色,雖然六廚不算正宗川菜,這道干煸四季豆卻是我最喜歡的外酥(乾)內嫩口感,吃來有點鹽酥,大愛。

也算是 fusion 吧 XD

菜名就叫「客家名湯」,曾經點菜後老闆娘來告知「今天品質不夠好」而換菜,感覺很「鎮店」:P 其實是蘿蔔干煮五花肉,但看來簡單,其實很不簡單。

蘿蔔干除了醃漬物本身令人胃口大開的本事,還有彷彿新鮮但濃縮過的蘿蔔清香,而且還釋放進湯汁裡、滲透到肉片中,回味無窮。

小店在大安公園商圈邊緣屹立多年,始終高朋滿座,就是對六廚最好的註解。


ADD: 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147-2號
TEL: 02-270354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