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uly 21, 2013

《DIY》布魯斯流之紅酒燉牛肉


前陣子朋友帶來的 Pfalz 紅酒一直留在冰箱裡,布魯斯發奮圖強,決定來做道很「厚工」的(布魯斯流)紅酒燉牛肉。

食材準備:(澳洲)牛腱、洋蔥、洋菇、蕃茄、培根、蒜頭(末)、黑胡椒、洋香菜葉(依各人口味調整),另外還有一樣應該要有但布魯斯抵死不從的是,紅蘿蔔。

材料準備。

因為我們家沒有可以同時消受爐火和烤箱的鍋具,所以總共要動用炒鍋、烤盤、湯(燉)鍋。

時間足夠的話,先用紅酒、月桂、百里香將牛肉醃一整晚。

培根爆香,用意是乾鍋煸出帶有培根香的油,用來煎牛肉和洋蔥。

牛肉下鍋前將血水擦乾,肉塊做出牆即可盛起,接著將洋蔥炒至金黃色。

將培根、洋蔥、肉塊放入烤盤,220 度烤八分鐘,中間需要翻面一次。

放入蕃茄、蒜末,接著就倒紅酒(可以不加一滴水,也可以清水或高湯稀釋),最好讓肉塊完全浸入其中。

送入烤箱,180 度,三小時。因為家裡烤箱小,以鍚箔代替鍋蓋。

三小時後... 偷吃一口,入口即化,嘖嘖嘖...

洋菇切片,在湯鍋裡用奶油炒至金黃後,直接將烤箱裡的成品倒入,加熱拌勻。

大功告成。為求上菜美觀,可以將已經烤爛的蕃茄、洋蔥濾出。

例行反省會:肉塊與蕃茄切塊可以放大一倍(燉好後會縮水很多),培根減量至一半或三分之一,口感會更清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