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DIY》我流之蟹肉粉條煲


本日行程原本不去菜市場,但在前往健身中心途中接到魚攤老闆娘的電話,說是今天有少量的野生三點蟹,如果有興趣就幫我們留一些,於是下課後火速趕到菜市場迎接這份意外的禮物。

特徵非常清晰,猛一看很像一張(小熊的)臉。

自行處理螃蟹,要小心把鰓、腸清乾淨。

用香油、醬油、米酒頭、黑胡椒調出一碗醬汁,比例依個人口味調整,構成這道菜的基礎味道。江湖流傳的食譜中,還要加點砂糖,但因為已經有一顆洋蔥做底,故省略它。

主角之一的寬粉條(比較常見的是用粉絲,粿條也可)要先泡軟,另外準備薑片(因為擔心吃蟹太寒,加了不少)、蔥段和整顆切絲的洋蔥。

大約兩匙的油,放入蒜片與調好的醬汁爆香,稍微滾過就可以起鍋。

利用鍋中剩下的油將蟹肉翻炒一下,不用熟透即可先盛起備用。

薑片、蔥段將洋蔥絲炒軟,即可倒入爆香過的醬汁與清水至所有食材浸透。

湯滾後,螃蟹下鍋,調整一下味道(我們加了一小匙沙茶醬),蓋上鍋蓋文火慢煲。

其實不用多久,注意蟹肉熟透後即撈起,別煲過頭 :P

最後下粉條,收乾醬汁。

起鍋後,吸飽鮮美無比湯汁的粉條閃閃動人(?)

螃蟹蓋滿滿之超豪華擺盤 XDD

小鴨與三點蟹初會面 ...

兩個人喀掉一整盤,飽足週末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