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台北市》穗浪和食專門店

好久不曾進行的餐廳探險。壽星想吃熱的和食,我們就來吃熱的和食。

再次用到「約在市府捷運站出口」這個名詞、回到這個曾經非常熟悉、現在霓虹加倍斑斕的區域,竟然有點百感交集。

門口的燈火在夜色中看來十分可口(?)

居酒屋型式的店,晚餐時間才算是熱身而已。服務生問「要一直吃一直吃還是一次吃很多?」,答案是「要一直吃很多」 XD

紅酒蕃茄。維持爽脆口感,漬得也不是很入味,混著紫蘇吃是還蠻開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剝皮小蕃茄、漬得酸甜軟爛的那一款。

儘量不吃鮪魚,選擇紅甘生魚片。

燒烤類,無論是食材或料理品質尚可,雞肉和軟骨混合的肉串,想像中應該很讚,但搭配味噌的燒烤實在是我的障礙 Orz

即使料理不算驚豔,還是要來壺酒。

特調柚子酒。喝起來就像是罐裝的柚子茶混合清酒,甜度比梅乃宿的柚子酒高很多。

水煮玉米筍沾鹽,非常鮮甜的滋味。

當日推薦的鹽烤明蝦,肉質紮實甜美,很讚。

穴子 &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食材不錯,就是小了點 :P

再點一輪!

名為穗浪的綜合海鮮丼。主要食材有甜蝦、旗魚、油旗、紅甘肚、海膽等,店家說海膽是馬糞,但顏色看起來應該是馬糞(深色)混合其他種類。

鮭魚卵嘗起來有點像筋子(すじこ,帶膜),不過店家說是因為他們是 自行處理、沒有過度醃漬,還能保留脆度的關係。

另一樣店家自豪的食材是肉魚(肉鯽仔)刺身,平價魚,保鮮不易,生食更是少見,風味倒是不算特別。

金時地瓜天婦羅,竟然灑了糖霜,已經超越好不好吃的層次,有種無厘頭的感覺 Orz

最後,漁人汁。今天漁人的收獲比較單一,都是魚。

店內氣氛輕鬆,以地段來說料理價格算是親民,總體 CP 值差強人意。


TEL: 02-2765-5520
ADD: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7號1樓
URL: 穗浪 Honam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