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台北市》Solo Trattoria

老夫老妻的情人節,布老爺說想吃義大利菜,就來吃義大利菜。

被譽為「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的王嘉平在台北的第二家店:Solo Trattoria

夜色之中,人滿為患,氣氛非常輕鬆的義式小餐館。

提供多種佐餐酒,厚厚一本酒單,整瓶銷售為主,單杯的選擇較少;服務人員很熱情、嫻熟,可以給予各種建議。

特惠的一白一紅不甜氣泡酒,情人節快樂 ~♥

油漬八爪魚。章魚厚實Q彈,浸入香料、大蒜、橄欖油,爽口開胃。

炸茴香青花魚丸子。

鴨胸生火腿,滑嫩但不油膩,沒有腥味而且鹹香濃郁,店家建議搭配硬麵包,但我覺得加一點點酸黃瓜就非常好吃!

番茄甜椒、原味和墨魚三種口味的杜林麵包棒(Grissini Torinesi)。目前為止整桌都是 下酒菜 開胃菜 :P

軟絲白豆佐短麵與海鮮。這是一道沒什麼湯的湯 XD

2014 APN 台灣冠軍 pizza。這個名字真是太直接、太吸引人了 XD

蕃茄底、帕瑪森起司、辣味豬肉末,pizza 主廚張嘉興獲得「義大利 APN 職人披薩大賽」創意組冠軍的作品。口味非常新鮮有趣,不知不覺一個 12 吋 pizza 就不見了 :P

主菜五花肉捲上桌之前,再來杯紅酒。單杯的選擇不多,挑選方式簡單明瞭。

考量我們剩下的菜色,選了帶點風乾葡萄味道的 Bosco TRADIZIONALE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香草鹽慢烤豬五花肉捲。只有週五~週日限量提供的逸品,爐烤六小時的豬五花肉,表皮焦香酥脆,肉質多汁不膩。

皮耶蒙榛果巧克力布丁(Bonet Piemontese),很紮實大人的口感,尤其是榛果與隱約的杏仁香。


還沒離開餐廳,我已經在 LINE 群組中告知各路好友,準備約個時間來 Solo Trattoria 吧!


2015-12-24

平安夜再訪。

餐前來一杯 Moscato,稍後還有綜合肉盤附的紅酒。

碳烤綜合蔬菜沾海鹽。

白花椰菜濃湯。只聞花椰菜、不見花椰菜的花椰菜湯 :P

Xmas 限定的碳烤組合肉盤。

有點太生的櫻桃鴨、有點太熟的肋排、很剛好的燙指羔羊排,總體來說還不錯。

「最佳化」培根蛋汁起司吸管麵。看到「最佳化」這三個字... 這是為 DBA 命名的吧 XD

雖然看起來很像常見的奶油培根口味,其實不是用奶油,而是油脂奶化後與蛋汁、羊奶起司混拌成,口味很重,不習慣的人整盤吃完恐怕會有點膩。

檸檬凍,摻著結晶黑糖,非~常~好~吃!


URL: Solo Trattoria
TEL: 02-8780-2691
ADD: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