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城崎溫泉》旅館 山よし


關西地方的溫泉選擇比較少,之前一直沒有排進行程裡;如果行程以京都為重點,感覺也離海鮮比較遠;這次特別來 城崎温泉 一遊,一兼二顧。

城崎是個熱門的溫泉鄉,由大阪或京都都有直達的特急列車;市町腹地不大,沿著大谿川是櫛比鱗次的土產藝品、漁貨、餐廳、旅館,河畔葉影隨季節變化、搖曳... 但冬季只有枯枝(攤手)

與一般溫泉鄉最大的不同是七個外湯(城崎外湯めぐり),雖然各旅館內都有浴場,但泡湯客們穿著浴衣(ゆかた)、木屐(下駄)穿梭在外湯之間的身影(旅館會給一張外湯的無料券,期限內無限使用),正是城崎最獨特迷人的景色~

日本海側的松葉蟹赫赫有名,城崎一帶的漁期(解禁期)約從十一月至三月下旬,沿路都有卡尼的身影。

我們入住的山よし是一天只能接待五組客人的小旅館(但同名的餐廳、土產店等都是關係企業)。

重頭戲開場。

味噌蟹膏。

水煮。

燒烤。

我最喜歡的還是刺身(生食),完全不需要加工修飾的甜美。

menu 上出現兩個關鍵字:「販売休止中」、「幻のお酒」-- 香住鶴 山廃大吟醸,於是我們就自動掏出錢來 XD

跟布魯斯這個甲殼類殺手不一樣,其實我不太會吃螃蟹,但旅館會處理得十分方便享用。

除了蟹的各種吃法,還有蟹啤酒(登楞!),這是老闆娘推薦的地酒,其實並不含螃蟹成份 :P

重點戲中的重頭戲:蟹鍋。

吃完雜炊大概飽到太陽穴,膽固醇應該也破表了。

一夜好眠,清早頂著冷冽的寒風泡外湯,泡湯客亦已絡繹於途。

沐著晨光,一身清爽。

早餐也是部屋食。

一夜干,很漂亮,但個人不是很愛它的口感。

來到關西總是有吃不完的湯豆腐 :P


我覺得城崎不是景色美不美、設備好不好的問題,而是一種風情。

總之,找個時間來享受吧~


URL: 城崎温泉 旨し隠れ家 旅館 山よ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