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京都》京都茶寮

在京都幾乎不會去排隊名店,但偶爾也會有些小驚喜,例如就在京都車站裡、數不清曾路過幾次的京都茶寮。

和菓子是由京都幾處老舖提供,每月更換(今月の京菓子),搭配不同茶品,即使在繁忙的車站裡,也能享受京都的 假掰 優雅風情~

焙じ茶と生菓子セット。挑兩種生菓子、配一壺焙じ茶套組。另有玉露、抹茶、煎茶的套組,當然價格各異。

焙じ茶其實是用綠茶中等級較低的番茶焙製而成,但我蠻喜歡它的味道,也因為苦味較重,用來搭配甜度很高的和菓子感覺很平衡。

二月份菜單的最後一天,綠色是 老松 提供的めふく、粉色綴金箔的則是 千本玉壽軒 提供的福梅。

黃色是 笹屋伊織 的福袋、多彩的則是 二條若狭屋 的天満の梅。

福梅(其實福袋和天満の梅也都是)是白豆沙餡(白あん),這麼小的和菓子必須切小口吃,可見甜度有多厲害 XD

めふく雖然長得最平凡(?)但最得我心,因為它是芋泥餡 :P


等車空檔,不妨來 假掰 優雅一下~


【2015-05-25】

冷的玉露茶

熱的玉露茶

冷的抹茶

我還是喜歡熱的焙じ茶

五月份的 今月の京菓子 有大量的紫藤花意象。


URL: ギャラリーカフェ 京都茶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