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Wednesday, April 15, 2015

《塩釜》すし哲


預報顯示天氣不穩定,戶外倒是晴空萬里,漫無目的地通過仙台車站改札口、看到宣傳海報的煞那,才決定踏上 JR 仙石線途中下車之旅。


塩釜在 311 震災受創嚴重,踏上這片土地,看著市街上安寧平靜,有些奇異的感觸。

在本塩釜駅塩竈地名的漢字表記有三種,公文書統一為「塩竈」,但車站名是「塩釜」)下車,遊罷鹽竈神社,午餐就來為東北復興盡點棉薄之力。

就在本塩釜駅旁,食べログ 評價相當高,平日中午仍高朋滿座的すし哲。

內部空間不大,店內提供擺放附身行李的竹籃,只是沒想到提籃是收藏在天花板上 ... 因為相機跟著提袋上到天花板,所以以下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XD

板前有三位師傅在服務,完全不得閒。

師傅後面貼著漁獲的出身,這張「大間釣り」特別閃閃發亮,在漁業器材日益精進的現在,漁師靠技巧和經驗、與釣線另一端的鮪魚纏鬥,使「大間釣り」不僅成為魚市中超高級品的代名詞,也出現在許多影視、小說作品中(大家可能都看過日本台的「靠黑鮪魚賺大錢」吧?)

其實近年來,只要有選擇,我們都儘量不吃鮪魚,但「大間釣り」實在太夢幻了,令人難以抗拒 :P

看看鄰座,大家桌上幾乎都是握壽司套餐,但我孤身一人,怕吃不完對不起食材,選了中ちらし(散壽司)。

看看這個陣容,訂價 1500 円有找啊各位!

毛蟹味噌湯,大概有四分之一隻的份量。

餐後附贈草莓冰沙。

我決定下次要帶布魯斯一起來大吃一頓。

がんばろう東北!


URL: 握る手に心。塩釜すし哲 | 本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