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anuary 09, 2016

《台北市》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2001 年 9 月,納莉風災後,我們曾在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外的空地拍過 婚紗照,而今,當初那片荒煙蔓草已經變成貴婦百貨 Bellavita,也算是段蠻特殊的緣份吧,但自從它變身後,我們反而不曾有過交集。

布魯斯過生日,第一次造訪由史上最多星男侯布雄(Joël Robuchon)開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黑紅色調長吧台,細節很有東方味。



L'AMUSE BOUCHE,用鵝肝慕斯與帕瑪森起司的香氣開胃。


麵包籃,我非~常~喜歡顏色最淺、口感最鬆軟的這款。


點完餐,伺酒師來詢問我們想喝點什麼,根據菜單和我們偏好,推薦了兩款:
凱歌香檳 Veuve Clicquot 和德國 Balthasar Ress Riesling


生食紅魽魚薄片搭配檸檬油醋。台灣好魚、日式口感、法式料理。


酥炸鵪鶉蛋綴時蔬沙拉及自製培根。


綜合野菇與栗子佐嫩煎雞翅及法國黃酒醬。

這道菜讓我充分感受到,食材分量雖然不多,但都是仔細挑選、處理過,狀態最好的部分。


鴨肝義大利餃清湯。

料理上桌時,撲面而來非常熟悉的、餛飩湯的香氣,加上由餃子裡蹦出的肉汁、點綴的香菜,都很亞洲 XD


炙燒烏賊鑲時蔬佐番紅花龍蝦燉飯。

直接由生米煮成、米芯略硬、散發著番紅花香氣;蛤蜊只留連著肉的半邊、不見張牙舞爪的龍蝦頭,只有最鮮美有彈性的一段蝦肉... 烏賊斷面則讓我想起 いかめし XD


白醬小牛頰與季節時蔬。軟嫩入味好像是很普通的形容,那就說它非常軟嫩入味好了 XD


嫩煎海鱸魚搭配茄泥及薑黃醬。意外地,吃不到魚肉的彈性與鮮美,只能用「普通」來形容。


綿密如冰淇淋口感、溫熱泛奶油香的馬鈴薯泥,無限供應。


訂位時註明慶生,獲得小蛋糕一份。焦糖味重,建議放在甜點之後吃。


起司蛋糕搭配百香果慕絲及白乳酪冰沙。


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萊姆酒凍與牛奶冰。


咖啡/茶飲附榛果馬卡龍與巧克力棒。我明明是個還算啫甜的人,但馬卡龍總是超過我的甜度表 :P


一頓美好的晚餐,一間想要一再探索的餐廳。


URL: Joël Robuchon à Taipei
TEL: 02-8729-2628
ADD: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F(BELLAVITA)





No comments: